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慶回歸26周年 近130位藝術家作品香港展出

分享到:
2023-04-03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4月1日,香港星河畫藝會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大美星光-香港名家暨會員作品展》。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香港星河畫藝會會長伍汝等多位嘉賓出席。

  【字幕】畫展展出130多位藝術家的近160幅作品,包含水墨畫、油畫、水彩等不同繪畫形式,描繪了香港城市風光、香港特色文化活動、祖國自然風光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駐足欣賞。

  【同期】香港美協主席 林天行

  最開心的地方是現在一切都在開始正常。美術界現在開始有很多活動,比如說展覽、演講和今天這場活動。香港美協會在今年八月份做一場《香港美協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咱們習主席說青年強就是國家強,香港是一個非常多元自由的都會,有很多青年藝術家們,他們用自己的視野去創作,都在講香港今天繁榮的故事。

  【同期】香港星河畫藝會會長 伍汝

  疫情如今已經放寬了,我們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也變多了。我們很希望能夠向大灣區(發展),我們都有很多活動在推進。文化教育、藝術這些對國家來說非常的重要,(我們)要多些推廣推動更加年輕的後輩畫家,大家共同交流共同互動。

  【同期】看展觀眾 

  我今天見識了很多(畫作),我是學水墨畫的,這里的水墨畫都是很不錯的,栩栩如生,我學了很多東西,今天增長見聞。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