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一新美術館展出142幅作品見證一個時代的香港情懷

分享到:
2023-11-13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3日電 一新美術館將與香港畫家聯會合作,舉行一項名為《太平景象》的繪畫展,展出 71位該會會員的 142 幅作品,通過油彩、水墨、水彩、水粉、鋼筆、鉛筆等多種不同的藝術媒介,去描繪太平山週圍的眾生相,展現各種具香港特色的有趣面貌。

太平山是香港著名的山峰。山上是豪門大戶的美廈洋房,山下是升斗市民的蝸居。太平山代表了港人提升質量,努力奮鬥,為自己及家人建立太平生活的願望。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在香港的經歷不盡相同,繪畫題材也各具特色。他們筆下的香港有享負盛名的觀光景點,例如大澳棚屋、油麻地果欄、天壇大佛,以及市民熟悉的彌敦道、觀塘市中心、深水埗桂林街等;亦有說不出名字,但又似曾相識的公園、橫街、輕鐵站和石牆樹;也有港式生活中的菠蘿包、奶茶、缽仔糕和粽。作品還描繪川龍、果洲群島、南生圍、鶴咀等遊覽勝地。這些都是當今香港豐盛生活的寫照,反映這一代港人透過藝術表達他們對這大都會的深厚情懷。(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