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一新美術館展出140幅作品 見證一個時代的香港情懷

分享到:
2023-10-19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9日電 一新美術館於2023年10月20日至12月16日舉行一項命名為“太平景象”的展覽,展出香港畫家聯會70位畫家,共140幅作品,通過油彩、水墨、水彩、水粉、鋼筆、鉛筆等多種不同的藝術媒介,描繪太平山週圍的眾生相,展現各種具香港特色的有趣面貌。

“太平景象”這個展覽題目是由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建議的。在繪畫風格、藝術媒介上不設限制,讓參展畫家自由發揮,只不過每件作品不大於A3尺寸。太平山是香港著名的山峰。山上是豪門大戶的美廈洋房,山下是升斗市民的居室。因此,太平山具有特別意義,代表了港人提升質量,努力奮鬥,為自己及家人建立太平生活的願望。70位畫家的背景各異,各自因應自身經歷及對題目的了解,利用自己最擅長的藝術媒介,刻劃自己在香港的生活。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圖片來源:一新美術館。

這次展出的140幅作品以風景為主,也有人物及靜物畫。當中有描繪寧靜安謐的大澳、昂平的纜車、新界的輕鐵、清晨的油麻地果欄、霓虹燈下的香港,以及熙來攘往、車水馬龍的鬧市。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之美譽,作品亦包括菠蘿包、奶茶、雞蛋仔、缽仔糕等平民喜愛的飲食,帶出整個社會安居樂業的太平景象。

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表示,香港雖然是商業城市,但其實產生眾多畫家,不論業餘或全職的,都在藝術道路上演繹自己的生活,他們的作品又同時是別人生活的寫照。這次展覽十分難得,聚集畫家達七十位之多。他們在同一主題下,特別為這展覽在今年創作全新的作品,紀錄了一個時代的香港情懷,十分值得細意欣賞。

香港畫家聯會成立於1982 年,至今已經有超過40年的歷史。聯會的宗旨是“丹青結義,藝海揚帆”,以藝術連結同道人。(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