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荷語境雲山行 - 麥羅武水墨藝術”展覽在香港開幕

分享到:
2024-01-09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荷語境雲山行 - 麥羅武水墨藝術”展覽於佳士得香港歷山大廈22樓藝廊舉行,展出逾60幅知名藝術家麥羅武的水墨畫作,展期1月8至16日。此次私人洽購展覽的畫作所得將捐作慈善用途,為一次集藝術與愛心於一身的盛大活動。

此次展覽匯集了麥羅武早年與近期作品,展示了他近二十年來的藝術追尋。從黃山雲海到荷姿花態,從傳統到抽象,麥羅武的作品呈現了多樣的風格和技法,彰顯了他對藝術的不斷探索和創新,亦可見他始終保持著對藝術的熱情和探索精神。麥羅武的創作風格獨樹一幟,不僅融合了傳統水墨的精髓,還展現了對抽象和現代元素的獨特理解。

圖片來源主辦方。

圖片來源主辦方。

圖片來源主辦方。

圖片來源主辦方。

圖片來源主辦方。

展覽中,公眾將欣賞到麥羅武的水墨畫作,特別是以荷花為主題的系列。他巧妙運用水墨,表現荷花的不同姿態,有的輕盈如夢,有的豔麗奪目。這些作品不僅在技巧和色彩上獨具匠心,還透露出藝術家對生命、情感和自然的深刻領悟。麥羅武的荷花,將傳統與現代融合,形成獨樹一格的藝術語言。他善用深淺層次的筆觸,表現荷花的層次感和生命力。其作品中虛實交錯,光影變化,營造出奇幻夢境,使觀者仿佛漫步在自然之間。麥羅武2018年初登黃山,受其萬千變化的景象感染,創作了“雲山行”系列。在筆墨、光色、動感方面力求提升,致力“探索陰陽變幻的深廣空間,以虛實交錯呈現光影變化的戲劇性效果”(王無邪語)。他的雲山作品,在寫實的基礎上構圖、筆墨變化運用多種不同技巧,形成獨特有別於傳統的藝術語言。

麥羅武出生於廣東汕頭,青年時曾在街頭為人繪畫速寫肖像賺取收入,後迫於生活放下畫筆從商。2000年退休後,重拾對繪畫的熱情,師隨荷癡梁業鴻、林湖奎、司徒乃鍾、王無邪等。鎔鑄諸家技法,力求拓闢新徑,並在創作中創造出個人風格,以其極具表現力的作品贏得了眾多藝術愛好者的讚譽。2007-08年,麥氏蟬聯兩屆中國書畫報舉辦的國際新晉書畫家交流賽金獎,作品曾於關山月美術館、全球500水墨精英大展中展出。自2009年起,麥羅武的作品開始於佳士得香港上拍賣。

麥羅武不僅在藝術上取得了卓越成就,更以其高尚品格和慈善事業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尊敬。他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每年舉辦千人敬老宴,為各區長者提供無私關懷。他於2000年成立麥羅武基金會,歷年所得全數捐作慈善用途,透過藝術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群體,展現了一位藝術家的社會責任感。

藝術家計劃將本次私人洽購展覽所得的部分款項,用於支持香港理工大學、獅子會、榕光社等,延續了麥羅武的慈善精神。他歷年來透過藝術籌得不少於七百萬元善款,藉此將愛心和關懷傳遞給社會。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