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周六開幕

分享到:
2023-08-14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在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之際,為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將香港定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美協”聯同“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攜手舉辦“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展覽由8月19日至23日,在香港集古齋2樓展覽廳(中環域多利皇后街中商藝術大廈2樓)舉行。旨在推動香港藝術發展,激發更多青年藝術家愛國愛港熱情,用藝術說好香港故事。是次展覽獲“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港澳台辦公室”、“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全力支持,以及“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和“張仃基金會”贊助。

“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共展出59名香港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國畫、水墨、油畫、版畫、水彩、漆畫、雕塑、陶瓷等,他們透過豐富的想像力,超越時空,抒寫胸中豪情,以懸殊的表現手法,創作出風格各異的作品,當中有對香港回歸祖國後繁華景象的描寫、有對祖國大好山河的讚美、亦有展現對生命的關愛。

藝術家作品精選

何紀嵐

1997年獲加拿大安大略省約克大學純藝術榮譽學士;1998年獲多倫多辛力加學院設計文憑及加拿大認可註冊設計師。居加期間,曾策劃多個慈善籌款藝展及藝術推廣活動,參加歴年美加東西岸藝展。2000年回港,於2003年獲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管理碩士,並積極參與藝術創作。他的畫作充滿水墨元素,注入黑白主調,襯托出虛與實,有與無之陰陽雙對而雙生的存在關係,反影生活進退動靜的節奏。何紀嵐一直活躍於香港藝術圈,在企業營銷、設計以及品牌形象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多年來為自己和世界各地許多藝術家組織了不同類型的展覽。

何紀嵐作品《石板街》。

容藝文

生於香港,2010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花鳥專業本科。2013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花鳥專業碩士。現為香港美協會員、廣州國家青苗畫家培育計畫二期畫家。曾多次參加香港、內地、台灣的展覽,作品分別獲廣州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北京炎黃藝術館、廣州畫院收藏。2014年作品《初晴》入選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港澳台、海外華人展區,2019年作品《瞳瞳》入選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進京作品展。

容藝文作品《徘徊》。

鄭瓊瑤

祖籍湖北武漢,碩士學位。職業畫家。

香港金紫荊藝術研究院簽約藝術家、研究员。中國工筆畫學會會員(准)主攻工筆花鳥、工筆人物,   師從何家英弟子、中國國家畫院博士後、碩士生導師張琳。2022年6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作品《疫時,大醫精誠》榮獲二等獎。2022年10月作品《華彩和歌頌南嶺》入選廣東省美協主辦《中國硯都、雄才故里》中國畫雙年展,並獲優秀獎。2023年3月作品“覺乃族的幸福新天”入選中國女畫家協會、山東美協聯合主辦的2023年《多彩》第七屆全國女畫家美術作品展,並獲優秀獎。

鄭瓊瑤作品《覺乃族的幸福新天》。


惦情

惦情原名廖瓊,號清涵,祖籍湖南,生於1976年,香港女畫家,師從香港著名畫家劉欽棟,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女畫家協會會員、中國工筆畫協會會員、香港美協會員。

惦情作品《醉花蔭》。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