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59港青藝術家聯展 “用藝術說好香港故事”

分享到:
2023-08-20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0日電  香港美協聯同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合辦的“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於19日舉行開幕禮。展覽在集古齋畫廊共展出59名香港青年藝術家逾百幅作品,包括國畫、水墨、油畫、版畫、水彩、漆畫、雕塑、陶瓷等。

是次展覽獲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港澳台辦公室、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支持,以及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和張仃基金會贊助,旨在推動香港藝術發展,激發更多青年藝術家愛國愛港熱情,用藝術說好香港故事。

“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於8月19日舉行開幕禮。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王凱波、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金耀基、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委員會主席趙志軍、張仃基金會副理事長蔡研博、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集古齋總經理、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均有出席今次的展覽開幕典禮。

展覽在集古齋畫廊共展出59名香港青年藝術家逾百幅作品。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表示,期望今次展覽可以令社會各界更加關注和支持香港藝術家的發展。他又說,青年是國家的希望,香港青年藝術家是香港藝術界的希望。今次展覽作品精彩紛呈,既有傳統,又有當代,既有水彩,又有油畫,不僅反映了香港精神,也反映了香港文化。

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金耀基表示,觀展後深深感受到了展品的當代精神,以及當代青年藝術家的多姿多彩。他指出,今次展出的油畫、水彩,都是傳統藝術中所沒有的,因此觀眾可以看到百年來中國形成的新的藝術精神,這裏面既包含了西方元素,但最終落腳於中國精神。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指出,香港不乏有追求的當代青年藝術家,做為藝術工作者,我們有能力便要去協助推動青年藝術家的發展。他們特別希望得到社會的肯定與支持,所以我們要給予關注、多多鼓勵。

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委員會主席趙志軍說,香港很少做當代青年藝術家展覽,今次展覽發現傳統水墨的藝術品很成熟,形式也多樣,值得大力推動他們的發展。與內地青年藝術家相比,香港的青年藝術家水墨作品更偏現代,因此希望香港藝術家在作品中可以融入更多傳統。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