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名單公佈!中國青年女畫家鄭婧靜獲大獎

分享到:
2023-05-17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亞洲最具規模及知名度的藝術賽事“國際藝術家大獎賽”近日公佈了2023年度入圍名單,旅居美國的中國青年藝術家鄭婧靜獲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其作品并受邀參展2023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據悉,今年的“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主題為“平行宇宙”。賽況空前激烈,共有來自全球76個國家的藝術家,呈現4,262件優秀作品激烈競逐。作品風格多元、創意十足,當中不乏當代藝術界的佼佼者。經過大賽多輪嚴格的評審後,共有108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入圍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的展覽資格。

鄭婧靜祖籍福建省漳州市, 2016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國畫系,獲碩士學位。現居美國芝加哥。擅長中國畫、油畫,多次參加國內外大型展覽、巡展。其中兩度入圍法國國際藝術沙龍,作品在法國盧浮宮展覽并獲得專業類銀獎,是迄今為止該獎項最年輕的中國獲得者。曾獲“中國視覺藝術年鑒2022-2023”年度金獎、銀獎。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曾應邀為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PETA“呼喚自由熊” 公益活動全球巡迴展創作。曾被評選為2021中意當代藝術年鑒藝術家,作品被收錄在《2021中意當代藝術年鑒》中。作品曾在在英國倫敦塔橋展覽,并在美國洛杉磯、紐約、波斯頓等地巡迴展覽等。鄭婧靜的作品多以提倡保護野生動物、提倡世界大同,關注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共處。她的作品主題積極向上,風格浪漫有趣,讓人看了內心充滿正能量。此次獲獎作品《誰動了我的午餐——北極》是一組水墨工筆畫作品,出自鄭婧靜的工筆畫系列作品“元宇宙”之一,同樣也緊扣了本次賽事的主題“平行宇宙”。此幅作品與鄭婧靜的另一幅作品《誰動了我的午餐——赤道》以圖組的形式,描繪的是在一切皆有可能的元宇宙世界中,一半北極、一半赤道,白色的北極熊與魚,黑色的河馬與牛椋鳥的互動與矛盾之間,真與假、動與靜、冷與熱,上與下……無數的對立構造出了兩個生動有趣的畫面。值得注意的是,兩幅作品在傳統工筆畫技法的加持下,畫面用放大的幾何組成了起承轉合的“氣”,如心電圖般帶動了觀眾的心跳。這一聲心跳,暗示了時間的短促與畫面的緊張感,它代表了當下科技高速發展,“元宇宙”概念大爆發之餘,人們對大自然未來的思考與擔憂。提醒了人們對“元宇宙”概念的深層思考。最近鄭婧靜更再下一城,獲得一項“2022-2023中國藝術年鑒”國畫組金獎和油畫組銀獎。作品將在今年11月出版的書籍上刊登。

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名單公佈!女畫家鄭婧靜獲大獎。圖為鄭婧靜在畫室作畫。

旅居美國的中國青年藝術家鄭婧靜在創作。

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獲獎作品《誰動了我的午餐——北極》,作者為藝術家鄭婧靜。

作品《誰動了我的午餐——赤道》以圖組的形式,描繪的是在一切皆有可能的元宇宙世界中,一半北極、一半赤道,白色的北極熊與魚,黑色的河馬與牛椋鳥的互動與矛盾之間,真與假、動與靜、冷與熱,上與下……無數的對立構造出了兩個生動有趣的畫面。

鄭婧靜工筆畫作品《很高興再次見到你》獲法國國際藝術沙龍展銀獎

圖為5月17日,台北民眾觀賞旅居美國的大陸畫家鄭婧靜《誰動了我的午餐——北極》

鄭婧靜的《誰動了我的午餐——北極》作品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後,移師台北寶勝畫廊《春夏交織• 新星躍動》展出。本展集結了“國際大獎賽”的世界各地菁英,他們在不同創作媒材中展現出風格多樣、生動有趣的33件作品及雕塑,同時也展出台灣藝術家運用了AI創作超乎想像的創作50多件作品。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