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彩墨下的多彩香江

分享到:
2022-12-17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畫面】三到四幅畫作

【字幕】林立的高樓、波光粼粼的維港、日出時分金光舖灑的漁港、三月的奼紫嫣紅⋯⋯ 一幅幅極富生命力的彩墨,呈現繽紛多彩香港,這是林天行筆下的香江世界。

12月16日,“多彩的地方-林天行景象香港”畫展在香港開幕。與此同時,他亦帶來了自己的新書《天行之路》。翻開書本,一頁一頁細細品味,用畫作串連畫家林天行的藝術生涯,感受其40年走過的路。

【同期】香港美協主席 林天行

這次這個展覽,叫做“多彩的地方”,“多彩的地方”就是我生活的地方,就是香港,我覺得香港是一個五光十色多彩的地方,所有的作品都是(呈現)我在香港生活的點滴。這次展覽的同時,我(也舉辦了)一個新書發布會。我們用了兩年時間籌備這本書,這個最早的作品從1977年開始,到現在40幾年,從幾千張作品裡面選,裡面有我這40幾年來的這個藝術的歷程,個人的創作與藝術的轉變過程,每一個時段的不同的追求。

【同期】明畫廊總監 林沙洲

《天行之路》這本書一半是可以見到很完整的他的藝術經歷,還有他的人生經歷的故事,他這麼多年在做什麼,還有一些收藏、展覽,基本上就是2022年之前的林天行都全部在這本書裡面。

【同期】參展者 廖女士

林老師這一批(畫)是他的最新作品,仍然是非常有感情的這一批作品,讓我看了很感動,然後他仍然是沿用了他非常出色精彩的書法線條,加上他一種很浪漫的那種色彩組合,整一個對家國情懷的愛,在他的畫面裡面全部都呈現出來了,非常感動。

記者 趙蕊 吳煒鑫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