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著名畫家林天行攜66位學生開展呈現春華秋實

分享到:
2022-10-23 23: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今年是著名彩墨畫家林天行與一群師從他的藝術學生創立之“四維彩墨”畫會成立20周年。10月22日《春華秋實──四維彩墨成立20周年會員作品展》在港舉行,展出66位會員近200幅繪畫和書法作品,展覽為期三天。

【同期】香港美協主席 林天行

這次展覽我們有個這個發揮四維彩墨的發揮成立二十周年,我覺得這個非常有意義。尤其是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然後在今年這個時間做這個展覽,我覺得更有意義。第一就是學生比較多,有外國的,有德國和日本的學生,還有一個最小的有三歲的學生,題材非常豐富。我覺得這個春華秋實,首先說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的一個部分。春天就是開花,然後秋天結果,這也是我們中國文化的一種一種象征,一種很實在的文以載道。
【同期】四維彩墨副會長 黃迪華
這次作品就是我2019年的時候創作的,我想表達用現代、當代的手法去表現我們祖國的好山好水。因為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剛剛也是二十大召開的,習主席說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想用我自己的作品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同期】參展者 朱女士
都很有才華,而且他們很有心一起共同創作了這麼多有代表性的作品給香港的市民一起去欣賞。二十五周年了,他們也用不同的主題、不同的概念去給大家鼓勵,把這個藝術的正能量發出來,很欣賞很很喜歡他們這種創意,而且給我們好多動力。
【同期】參展者 彭女士
然後就是我們會把很多的色彩盡量顯得他們很開心這樣子。這個畫在(牛)皮上是主要畫羽毛的。那我希望這個游樂的(畫面)帶給人家好像從窗外看出去那麼開心的這個愉快的一個情景。
【同期】參展者 劉女士
首先我是對他(林天行)的這個作品的欣賞,他是將中國的這個文化筆墨,同時將西方這個色彩相結合,那這一點對我來說很吸引。那同時因為他的這個教學風格,大家其實都有從中能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這個力量。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