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溫拿50年|如何衝出香港?樂壇大哥大想對香港年輕音樂人這樣講...

分享到:
2023-07-24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溫拿樂隊 譚詠麟

  音樂這樣東西,其實各花入各眼,香港有一些(歌星)很當紅,因為香港是他們的根基,是他們的基地,他們的播出率一定會多,相對來說他們回到內地,可能他們的收聽率不及一些內地的歌手,但是一些好的歌曲,只要他們有好的歌曲,其實正如我剛剛所說,無分地域無分界限,但有一樣東西是一定要,努力、勤力,勤力一點去上節目,做多一些現場表演,從沒有人認同,爭取(別人)掌聲,這些才是你努力爭取回來的東西,我覺得沒有所謂。

  【同期】溫拿樂隊 鐘鎮濤

  我們以前宣傳是怎樣呢,想在一個地方想自己出名,想多一些支持者,那就去吧,要去才可以,我們以前去新加坡,去泰國去什麼地方,去完之後和沒有去的情況是差很遠的,所以如果你想打出香港市場,首先你要出去才可以,讓多一些人認識,讓多一些人聽到你的音樂,多一些和支持者接觸,別人才會支持你。

  【同期】溫拿樂隊 鐘鎮濤

  當然要我們不可以佔便宜,你一定要自己有實力,像我這樣我們現在不要說新人,我們現在這樣還是一直為自己增值,我說我自己吧,我這10年期間都在為自己的歌唱,甚至演戲都有增值,要自己一直努力不用告訴別人聽,但你一直努力觀眾一定可以看見。

  【同期】溫拿樂隊 鵬健新

  是的阿B和我在內地也參加了很多音樂節目,其實我們兩個都是一樣,學到老做到老,音樂也是一樣,什麼時候都有新的東西,什麼時候都會有一些想法,如果套用在我身上會怎樣呢?將這些東西放進自己的音樂𥚃面,這些就是進步了。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進修,我也有聽內地很多音樂,其實他們真的比起以前進步了很多,我也會留意內地音樂的旋律,他們的唱法如何,其實我們都會去聽為什麼這個歌曲會這樣,我們未來做一些音樂會不會參考他們呢?其實這樣挺好的,大家互相交流,以後我想香港的音樂也會逐漸大眾化,會普及我們兩地的音樂,總之我們要加油,做音樂是辛苦的,但是是開心的,希望大家努力。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