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眾星發文悼念李玟:你的歌聲會永遠陪著我們

分享到:
2023-07-06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7月5日晚,CoCo李玟的姐姐李思林在微博發長文表示,李玟因抑鬱症在家中輕生,經搶救無效,於7月5日與世長辭。

新华社资料图

李玟1975年1月出生於中國香港,今年48歲,是華語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

1993年,獲得香港TVB舉辦的《新秀歌唱大賽》亞軍,在香港地區出道。1994年,發行個人首張音樂專輯《愛就要趁現在》 。1996年,加盟台灣索尼唱片,音樂專輯《李玟》獲得金曲龍虎榜年終銷售亞軍;同年,音樂專輯《CoCo’s Party》在台灣地區取得53萬張銷量。

1997年,發行音樂專輯《每一次想你》。1998年,發行音樂專輯《Di Da Di 暗示》,在亞洲取得180萬張銷量;同年,在台灣地區舉辦“萬人迷”演唱會;演唱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中文主題曲《自己》。1999年,發行首張英文專輯《Just No Other Way》,全球銷量達到200萬張。

2001年因演唱《臥虎藏龍》主題曲,李玟成為了首位登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的華語歌手,并被時代雜誌評價為“華人之光”。2011年李玟與利豐集團執行總裁Bruce Rockowitz在香港完婚。

2016年,獲得湖南衛視歌唱真人秀節目《我是歌手第四季》歌王稱號。2017年,發行音樂單曲《18》;同年,獲得亞洲金曲大賞年度華語音樂至尊獎。2019年,舉行YOU & I世界巡演。

微博發出後,眾多歌手、明星發文悼念:

G.E.M.鄧紫棋:我的天 我不敢相信 你總是帶著甜美溫暖的微笑 你總是充滿勇氣和魄力去面對一切風雨挑戰 我無法想像你經歷了多少 無法想像你笑容背後藏著多少的痛 我會一直想念你 @李玟coco Rest in peace 😢🙏🏻❤️

王力宏:讓我們永遠記住她,一位勇敢的開拓者,一個重要的傳奇。我很幸運并且永遠感激能够認識她這位溫暖的朋友。她的精神、她的陽光,如同她的歌聲,她的音樂,永不褪色。

楊丞琳:我的第一個偶像 我的榜樣 總是熱情正向地面對觀眾 總是用溫暖鼓勵對待後輩 真的真的很心疼 只願妳不再痛苦 妳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 R.I.P Coco

華納音樂:致所有愛護CoCo李玟的朋友們:所有人此時都懷著無比悲痛的心情,得知我們的微笑天使CoCo李玟7月5日因為抑鬱症離開了大家。李玟自1994年出道以來一直享有輝煌的音樂生涯,她是華人的驕傲,她的履歷一直被所有人深深記著。CoCo 不僅將東方音樂和文化之美帶到全球觀眾的視線中,并且用歌聲、舞蹈以及正能量讓大家感受到她希望帶給大家的力量。雖然CoCo離開了,但希望她的愛和光芒永遠照耀著我們每一個人。

袁婭維:這不是真的 ………..

張雨綺:不願意相信,太心痛了。 你是那樣閃閃發光,充滿活力和能量的人。會一直想念你,永遠愛你CoCo。

楊迪:李玟姐的歌是我成長記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很難相信看著那麼快樂有活力的她,居然是因抑鬱症而離開。所以當我們看到熱情和開朗時,背後可能藏著不被人察覺的痛苦。親愛的朋友們,願你們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要好好的呀。再見,CoCo CoCo李玟《過完冬季》

劉惜君:我們的對話停留在5月13的下午四點前,你還是一如既往的熱心,你還說要回來跟我們一個一個吃飯,雖然聽起來有點疲憊,但語言裡還是那個強大樂觀,累也不怕,也一直從不吝嗇讚美鼓勵,支持和認可我的姐姐。 我竟然都沒有擁有一張完全屬於我們的合影,可我還可以聽到你的聲音,真的想見你,Coco姐,我永遠愛你。

熊黛林:一路好走,美麗的笨女人,希望你來生找到自己的完美愛情,你的歌聲會永遠陪著我們的。

阿朵:再見美麗的笨女人…希望所有美好的人都能再快樂一些,希望這個世界也能再美好一些…(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