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告別李玟:眾明星分享交往點滴

分享到:
2023-07-31 21:3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題:告別李玟:眾明星分享交往點滴

  作者 陳偉根

  “你是永恆”,“你的歌聲就是天使”,“永遠懷念”,7月31日下午,本月5日去世的著名歌手李玟(CoCo)追思會在香港殯儀館舉行。韓紅、蕭亞軒等歌手到場,送好友最後一程;靈堂內李玟的遺照,笑容如天使,永恆凍結在此,像在迎接每一位來悼念她的朋友。

韓紅出現在李玟追思會現場(香港中通社圖片)



  踏進香港殯儀館的大門,一股沉重的氛圍籠罩著每一個角落。靈堂以紫白主色裝飾,棺木旁放置了李玟的遺照,橫匾寫上“永遠懷念一代歌后李玟”。李媽媽和李玟的胞姐李秋林、李思林所獻的巨型粉紅色心型花牌,讓人感受最深沉的痛。

  追思會開始前,現場播出群星分享對CoCo的交往點滴,包括蔡依林﹑成龍﹑李安﹑李克勤﹑莫文蔚﹑孫燕姿﹑潘瑋柏﹑梁靜茹﹑劉德華等。

  導演李安說,想到CoCo就會想到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前,她對著我很可愛地說,我是第一個Asian上這個舞台的人,我一定要拼命地唱,“CoCo好好休息”。

  劉德華跟CoCo認識了近30年,讚她令身邊每個人感到好快樂,“因為你的力量善良,這個世界會更加好,我掛住你,我愛你。”

  “每次去演唱會都會說,今天你可以選擇去很多地方,但你選擇來這裡,所以我謝謝你。”李思林用妹妹生前很愛說的一句話致辭,全場起立默哀5秒鐘,場面十分哀戚。

  李玟的恩師姚謙無法抑制情緒,上台發言時不禁哽咽。他講述李玟的專業和對音樂的熱愛,“有一次我為她選了一首歌,我很喜歡,她走進錄音室唱了十多小時,我很奇怪,因為她每次錄音也只是4小時而已,原來她覺得這首歌我喜歡,所以一定要把它唱到最好,錄音過程她完全沒有休息”。

  蕭亞軒上台時,情緒十分激動,她坦言難以接受李玟的離世。“她說自己是大姐姐,我就是小妹妹,有什麼問題也可跟她說,她一定會保護我,不要擔心。因為我在單親家庭,從來沒有說過我是小妹妹,這番話聽起來好像很平凡,但對我很重要。”

  李玟在《中國夢之星》中的學員阿來,也用深情的話語來紀念他的導師。“2021年她參加《我是歌手》時聯繫了我,她告訴我在節目中有首歌需要我做編曲,我像被電擊一樣,再次感受到那道光,她跟我說‘我說過要跟你合作,我說話算數吧’”,讓他有了追求音樂的力量。

  在殯儀館外的公交站燈箱,也掛滿了李玟的照片,包括她當年身穿紅色旗袍登上奧斯卡舞台的經典一幕。

  追思會現場,來自內地、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粉絲,身著黑衣,手捧鮮花,神色凝重仍不忘有序排隊,等候入場悼念,用淚水和話語悼念偶像。他們拉起橫幅,上面寫著“仰望星空是你留下的愛化作星海,相信你已經在未來微笑的坦然”,寄望她在天堂能夠一路走好。(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