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玟生創下華語音樂圈多個“第一” 

分享到:
2023-07-10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7月5日,李玟因抑鬱症輕生,送院搶救無效離世,終年48歲。李玟生前在歌壇,創下了華語音樂圈中多個“第一”。

  1998年8月,李玟在台灣舉行了兩場大型演唱會,吸引了超過五萬名歌迷來到現場,成為台灣地區有史以來歌手花費最多、人力財力支出最龐大的演唱會。1998年12月,李玟與美國新力音樂旗下的550 music簽訂合約,成為第一位進軍美國流行樂壇的華人歌手。1999年推出首張國際英文專輯《Just No Other Way》,成為第一位全球發行英文專輯的華人歌手。與此同時,專輯收錄的幾首單曲還使李玟成為第一個同時進入MTV Asia Hitlist榜和Top 100 Asia Singles Airplay榜的亞洲藝人。李玟2001年3月受邀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臥虎藏龍》片尾曲《月光愛人》,成為首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的華人歌手。2002年11月,李玟獲邀在NBA比賽中演出,成為首位在美國全國性運動會表演的華人歌手。2009年,李玟在美國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舉辦Coco Lee, Global Pop at The Music Centre 2009演唱會,成為首位獲邀於迪士尼音樂廳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華語歌手。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