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告別李玟:你留下的愛,在人世間

分享到:
2023-07-06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華語天后李玟(CoCo)昨晚(5日)驚傳自殺離世,終年48歲。

李玟家人透露,李玟近年患上抑郁症,經過長時間與病魔鬥爭,但近日病情急轉直下,於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昏迷,最終於7月5日返魂乏術,與世長辭。

消息一出,各界深感痛心,許多人發文悼念這位開朗、善良、始終積極向上的姑娘,回憶她曾為世界留下的溫暖與愛。

重慶市民梅女士(化名)發布了9張李玟身穿紅十字會馬甲、佩戴志願者胸牌在災區運送救災物資的照片,並配以文字“你留下的愛,在人世間”懷念這位巨星。

圖源:上游新聞

據上游新聞報道,梅女士透露,這9張照片是2013年在中國紅十字會成都備災中心拍攝的。“當時四川廬山發生了地震,李玟親自帶了一卡車奶粉、餅乾等救災物資,前往災區獻愛心。”

梅女士回憶,李玟沒有一點明星架子,跟其他志願者一起在卡車上爬上爬下、又搬又抬,將共計4000箱奶粉、餅乾進行轉運。

圖源:上游新聞

亦有網友回憶,李玟生前曾幫7旬老人賣橙,助老人安心回家過年。2016年,有志願者在長沙做公益活動時,看到一位76歲老人冒雪在馬路邊賣橙,短時間內難以賣完回家過年。

李玟得知這個消息後,委託自己媽媽和姐姐到賣橙現場購買幾十袋橙子,並捐了2000元現金給老人,同時利用上節目的機會呼籲更多人前往購買。她的愛心當時感動了許多人,也成功在一天內解決了老人的難題。

社交媒體截圖

樂善好施之外,李玟拳拳愛國心也讓人動容。

李玟在26歲時曾作為嘉賓,與周星馳、魯豫、竇文濤一同出現在北京申奧之夜的莫斯科會場里。聽到“北京”那一瞬間,她忍不住歡呼,和身邊夥伴激動擁抱。

視頻截圖

2001年,因獻唱電影《臥虎藏龍》的主題曲《月光愛人》(《A Love Before Time》),李玟成為首位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表演的華語歌手。李玟當日身穿一襲紅色旗袍驚艷亮相,用華人的音樂感動了無數人的心。

據說為了這個表演,當年CoCo特意染了一頭黑髮、堅持穿旗袍表演,因為她想讓大家知道她是華人。她想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人不只是功夫了得,在流行音樂上也很了得。

李玟CoCo一襲紅色旗袍驚艷亮相奧斯卡

在綜藝節目《聲生不息》中,CoCo曾這樣自我介紹:“我是CoCo李玟,無論我站在多大的國際舞台上,但我依然可以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我來自中國香港。”

視頻截圖

因母親祖籍為湖北武漢,在央視一場晚會上,CoCo用武漢腔介紹自己:“我是武漢人,武漢的姑娘。”2022年7月30日,李玟出席在武漢舉辦的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時,再次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武漢姑娘,武漢姑娘回家啦!”

視頻截圖

同年美國眾議院時任議長佩洛西竄台時,李玟在微博轉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貼文,更特別發文寫道:“中國人要團結!不要讓外人干涉咱們!”

社交媒體截圖

李玟這一生,善助他人,心懷國家,為世界留下了很多愛與溫暖。

香港演員成龍今日(6日)發文悼念李玟:“CoCo,你是天生的明星,擁有那麼厲害的天賦和獨特的個人風格,你的嗓音、舞蹈和陽光般的笑容,影響了無數人。你帶給這個世界很多很多。天上從此又多一顆星,愿那裡再無病痛。安息。”

社交媒體截圖

聲生不息官微亦發文悼念:“很抱歉,我們在感受溫暖時,沒想過太陽會落山。歌手李玟,一路走好。世界會記著你的餘溫。”

再見了!我們永遠璀璨的武漢姑娘。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