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崔健蔡健雅分獲台灣金曲獎最佳華語男女歌手獎

分享到:
2022-07-03 2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  台北消息:第33屆台灣金曲獎2日晚在高雄舉行,新加坡歌手蔡健雅4封華語“歌后”打破紀錄,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則頒給有“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


歌手蔡健雅4奪台灣金曲獎華語“歌后”打破紀錄 (香港中通社圖片)


  蔡健雅憑藉新冠疫情下創作的專輯《DEPART》摘下其第4座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超越歌手張惠妹金曲獎華語“歌后”紀錄。她同時獲得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獎。蔡健雅感謝金曲獎在她當年一度想要放棄音樂時給了第一個獎,讓她一唱就是25年。

  被譽為“中國搖滾教父”的崔健,出道38年間見證中國搖滾樂從無到有,並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等歌曲聞名樂壇。去年他在60歲生日推出專輯《飛狗》,希望唱出對自我的全新認識。

  獲得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後,崔健通過獎項代領人表示,金曲獎清楚告訴他下一站的方向。

  此外,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視障歌手王俊傑以專輯《看無》摘下,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則是江惠儀二度封后。(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