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書展|陳百強逝世30周年 天南海北的歌迷今天都來了!

分享到:
2023-07-24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陳百強廣州歌迷 張先生

  來到(書展)這里還是覺得很意外,全部都水洩不通,我也覺得非常感動。

  【同期】陳百強深圳歌迷 鄧小姐

  我沒有想到(今天)這麼多人排隊,也沒想到那麼多人還站著聽完了。

  【同期】陳百強北京歌迷 劉小姐

  陳百強的歌聲里面,你能感受到他把中西(文化)融合得很好,就像香港這個城市一樣。

  【場景】陳百強演唱《摘星》

  【字幕】7月21日晚香港書展迎來一場特別的講座。眾多香港已故歌星陳百強生前的親朋好友前來,包括香港著名填詞人鄭國江和潘偉源,陳百強長兄陳百靈等,和觀眾分享自己與陳百強的故事,講座引起極大轟動,大量歌迷特地前來。

  【同期】陳百強北京歌迷 劉小姐

  我喜歡他(陳百強)兩年了,我覺得他的歌聲、他這個人是很正能量的,他的歌聲給人一種救贖的感覺,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或者你處於人生某一個(低潮)階段的時候,他的歌聲有治愈的力量,能給予你力量。因為我是北京過來的,去過不少的城市,但是之前對香港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因為陳百強我開始關注香港了,這是今年第二次來香港了,陳百強的歌聲里面,你能感受到他把中西(文化)融合得很好,就像香港這個城市一樣的,有古老的東西,也有很現代化的東西,但是它們都是很和諧的存在,所以我覺得陳百強真的很能體現香港的這種文化。

  【同期】陳百強深圳歌迷 鄧小姐

  我很喜歡陳百強,也喜歡差不多六七年,我沒有想到(今天)這麼多人排隊,也沒想到那麼多人還站著聽完了,挺感動的,還有很多老人家也來了,還有帶著孩子過來的。他(陳百強)的氣質是很溫文爾雅的,就像一位公子,他早期的音樂也有(融合)西洋音樂,香港就是一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城市,然後因為一些粵語歌,讓內地大家更加有機會去了解香港文化,更加喜歡香港文化。

  【同期】陳百強廣州歌迷 張先生

  他(陳百強)很多歌也能經常鼓舞我。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概20多年前了,我高考的時候聽他的一首歌叫《摘星》,《摘星》這首歌其實是1984年的一個禁毒主題的歌曲,是一種非常積極向上的、勵志的歌曲,所以我高考的時候也反復聽這首歌,後來也非常幸運,如願考上了自己的夢相的學校,所以包括我現在每次有時候人生比較低潮的時候,我也會拿出來重新聽這首歌,對我也是一個非常大的鼓舞。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