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温拿樂隊真的要告別大家了?現在他們有最新說法

分享到:
2023-07-28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書展期間華語流行樂壇傳奇“溫拿樂隊”舉行“溫拿50由始至今”講座及新書簽名會,成員在會上憶述樂隊珍貴回憶,印證彼此友情堅不可摧,吸引近500名支持者到場。

  【字幕】2023年是華語流行樂壇傳奇“溫拿樂隊”成團五十周年,溫拿在會上除了分享紀念成團50年推出的《溫拿50》,同時推出全新專輯《Farewell with Love》。

  【字幕】“溫拿樂隊”是香港1970年代誕生的華語樂壇樂隊,成員包括譚詠麟、鍾鎮濤、彭健新、陳友及葉智強,樂團象徵着團結、樂觀和向上,是幾代港人的集體回憶,今年“溫拿樂隊”將在8月舉行第9次紅館演唱會《The Wynners Farewell With LOVE》,完結這次演唱會後,將正式與歌迷告別。

  【同期】温拿樂隊

  (温拿)五十周年我也覺得要出一本書去紀念,因為我們之間發生了很多事,很多東西我都想和大家去分享,特別這一次是我們的告別派對,我們叫告別派對,開開心心希望温拿精神可以延續下去,所以出了這一本書。連同演唱會很有紀念性,這場演唱會完了我們希望可以巡迴和不同地方的粉絲多些見面。

  我們現在還可以走路,開開心心,可以能夠充分享受的時候,我們早一些開這個派對和大家一起玩。

  過去50年,我們不只是享受到溫拿的成就,也是因為有那麼多歌迷支持,在這一個時刻我們開這一個派對,也希望過往支持過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歌迷可以享受這個時刻。

  我們會將很多經典的歌曲,在這個告別派對,一路唱出來,我們看到各方面歌迷來捧場,其實不捨但開心。

  不過我們將來也有機會再一起會玩(音樂),因為我們可以做一些不是商業性的表演,我們一定會繼續。

  其實不應該這樣分(地區),因為香港根本不只是香港,是屬於大灣區,我們的支持者也是(不分地區),我們在今次書展看到,(支持者)有來自成都有來自西安,不同地方的支持者都有來,當然我們唱廣東歌是最多,開始的時候我們唱很多英文歌,到現在我們也有唱國語歌,所以我們都不用特別去分開,只要大家開開心心便可以。

  我們溫拿最當紅的時候,內地還沒有接觸到我們的音樂,但是(現在)很多人在網上會重新聽我們的音樂,反而會喜歡我們温拿,其實音樂我認為無分界限,無分地區,也不應該分年代,好的音樂是可以一直流傳下去,希望大家以前沒有接觸過我們温拿的(歌迷),現在再重新聽我們的音樂,然後聽得喜歡投入。

  本來我是温拿𥚃面公認的鐵人,因為我常常不用睡覺,出去玩和做運動,但是今次因為剛剛在一個表演𥚃面中暑了,康復中,不用擔心,我的態度是一定要堅持,不論多辛苦,只要你堅持你就可以衝出界限。

  其實我們温拿每一次在一起,每一次都是另外一種模式,我們這個「温拿」模式啟動後,大家都會很開心,

  (演唱會)沒有嘉賓,你覺得有我們五個還不夠嗎?我們最擔心是不夠時間,我們在這50年累積了很多事情,這50年是要用很多時間去表達出來。如果再加嘉賓進去,我怕到時感覺會不太好。

  這個是一個告別派對,其實全部觀眾都是我們的嘉賓。好呀就是這樣,長大了說得好!希望到時候我們的“嘉賓”可以穿一些有年代感的衣服,我們台上台下一起打成一片,我們演唱會有一部份是這樣的,可以來一個開心派對。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