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張學友和陳奕迅內地開唱視頻流出 網友:絕對真唱!

分享到:
2023-12-07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近日陷假唱風波,引發網友關注歌手在演唱會上是否真唱這一話題。近日,恰逢香港歌手張學友、陳奕迅在內地開唱,有內地網友分享他們意外忘詞的演唱片段,感嘆雖“略有瑕疵”,但二人絕對是真唱。

五月天今年以來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等地舉辦多場巡迴演唱會,但就在他們上海演唱會結束隔天,11月22日,內地音樂博主“聲理學”在社交平台發文,稱收到關於五月天演唱會假唱的投稿,認為有關“假唱”性質惡劣。其後,內地視頻網站嗶哩嗶哩(B站)博主“麥田農夫”亦發布視頻,指通過對五月天上海演唱會的12首歌進行真假唱鑒定,懷疑當中5首歌曲屬於假唱範疇。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上海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等多個監管部門關注事件並介入調查。

12月4日,上海市文旅局執法總隊稱,已關注“五月天演唱會被質疑假唱”輿情,已按照《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要求主辦方配合調查。待有關情況依法核實後,將及時回應網友關切。

昨日(6日)恰逢五月天主唱阿信的生日,他在社交平台發文,形容“每次的嘶吼,每一場,每一聲,都來自於我依賴了24年的嗓子”,“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回應近日假唱風波。

(圖源:阿信微博截圖)

輿論不斷發酵,近期舉辦演唱會的歌手有否真唱也受到廣泛關注。不少網友近日在網絡上傳於內地開唱的張學友、陳奕迅的演唱會片段,指鑒定完畢,二人絕對是真唱。

4日,張學友在成都辦演唱會,從網友上傳視頻可見,他在演唱《心如刀割》一曲時,突然忘詞……歌迷則在台下暖心幫唱提詞,有了歌迷的“助攻”,張學友很快想起歌詞,恢復演唱。

張學友曾分享自己保持好聲音的秘訣,即一星期中有6天都要練歌,“長的話(練歌)2個小時,短的話就4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專練一些自己唱不到的歌......”

張學友入行約40年,如今已經62歲了,還在舞台上賣力獻唱,其敬業精神令不少網友深感佩服。

此外,陳奕迅12月2日在成都開唱的視頻也在網絡流傳,上傳影片的內地網友直言,“鑒定完畢,忘詞的陳奕迅演唱會全程真唱!”

翻看視頻可見,陳奕迅在演唱歌曲《完》時,突然忘詞,當時場內僅剩伴奏的聲音。但很快,陳奕迅就記起歌詞,淡定補上......

(香港新聞網製圖)

有說法稱,忘詞幾乎成了陳奕迅演唱會的“標配”,但不少歌迷卻力挺陳奕迅,指忘詞亦證明他是真唱。強調與陳奕迅於演唱會上帶給歌迷的感動相比,忘詞微不足道。

據內地律師介紹,如果歌手在演唱會中假唱屬於違法行為,這種行為涉嫌消費欺詐,觀眾可以要求主辦方“退一賠三”。一旦被認定為假唱,涉事歌手可能面臨不同程度的行業聯合抵制,情節嚴重的可能會被“終身禁賽”。

根據《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只有在營業性演出中的假唱,才受到行政部門的規制。某些非營業性演出使用錄音,其目的可能是為了保障更好的演出效果、降低大型晚會調度難度,則不受此限制。(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