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涉假唱風波後 五月天主唱阿信首發聲:做好自己

分享到:
2023-12-06 23: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近日,台灣著名組合五月天“假唱風波”相關話題引發廣泛關注。據公開資料顯示12月6日是五月天主唱陳信宏(阿信)的生日,不少粉絲紛紛在其社交賬號送上祝福。

有網友曬出阿信在社交軟件Instagram上發佈動態,疑似對粉絲和近日風波作出回應。其稱:“盡其在我,做好自己,人生可以很簡單。謝謝你們,愛你們。”

阿信社交軟件Instagram截圖

事件起因是內地有博主針對五月天上海演唱會其中12首歌進行“真假唱”鑑定,懷疑當中有5首歌經過修飾,引發事件。

五月天

在該場風波中,發佈真假唱鑒定視頻的博主“麥田農夫”和向中消協舉報的音樂博主“聲理學”,被一些網友質疑兩人是“收錢辦事”“專門想搞五月天”。

“聲理學”6日就發出聲明,堅稱沒有收錢講假話,“關於此次風波,我絕對沒有收過任何一個平台任何一個公司任何一分錢,如果我說了假話,歡迎各位舉證評論,我都願意按所謂我收的錢‘三倍賠償’“。

聲理學微博截圖

《人民日報》5日晚就五月天“假唱風波”一事發表評論,稱“抵制假唱,堅持真唱,是廣大音樂工作者的基本職業操守。演唱者任何形式的對口型,都是對消費者的不負責任。”

另據時間視頻引述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律師許浩報道,如果歌手在演唱會中假唱,屬於違法行為,這種行為涉嫌消費欺詐,觀眾可以要求主辦方“退一賠三”。一旦被認定為假唱,涉事歌手可能面臨不同程度的行業聯合抵制,情節嚴重的可能會被“終身禁唱”。(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