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奕迅鄭伊健演唱會爆場 資深歌手號召力何來?

分享到:
2022-10-12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題:陳奕迅鄭伊健演唱會爆場 資深歌手號召力何來?
  香港中通社記者 李明珠
  疫下香港社會疫下逐步復常,陳奕迅、鄭伊健、草蜢等歌手在全球演唱會殿堂之一的香港紅磡體育館上演“接力賽”。相較於年輕新血,不少入圈多年的“重量級”港星備受追捧。除了實力強勁之外,這些“老牌”明星背後也擔著一份情懷。

陳奕迅2022紅館演唱會官方海報

  香港著名歌手陳奕迅(Eason)相隔9年再於紅館開唱。本月6日早上門票在城市售票網開售,購票系統“塞車”長達13個小時,創下最高紀錄。晚上11時仍有市民不死心,守在購票網站,希望撿到“漏網之魚”,直至所有門票售罄,這股熱潮才逐步平息。
  同日,“陳奕迅演唱會”詞條榮登內地微博榜首,受追捧程度可見一斑。更有不少遠在內地的歌迷亦加入搶票潮,不惜路程奔波,勢必現場一睹“E神”風采。
  除了陳奕迅之外,橫跨香港歌、影、視三大領域的鄭伊健,將開6場演唱會。演唱會門票11日開售,亦出現大“塞車”,大批粉絲失望大歎“撲飛”失敗,擔憂即使加場亦無法買到門票。
  在年輕流量明星“亂花迷人眼”的時代,這些平均年齡近50歲的港星卻始終佔有一席之地。
  如果說陳奕迅還有“歌神”稱號讓歌迷嚮往其現場唱功,那麼55歲的鄭伊健除了一張數十年保鮮的臉,還有什麼魅力讓觀眾掏錢買票呢?

鄭伊健2022紅館演唱會宣傳海報

  很多人看到鄭伊健這張臉,可能會下意識喊出“浩南”。1996年,鄭伊健和陳小春憑藉漫畫改編的《古惑仔》系列電影形象深入人心,掀起黑幫電影潮流。至今“古惑仔效應”仍未褪去,陳小春的“山雞”角色讓他在內地綜藝節目翻紅。
  不過,一臉“我是好人”的鄭伊健一開始並不想拍黑幫電影,但這個意外,在香港電影最低迷的時候給了世界一個驚喜。1998年,整個香港拍了6部電影,有3部都是鄭伊健作為主演。
  鄭伊健近年來並不活躍,一直留在香港安安靜靜生活,他曾表示一年拍兩部戲已經夠生活了。最近他主演的《深宵閃避球》上映,回答觀眾提問時他說︰“大家在香港生活了這麼久,這幾年的確發生好多事,但自己很喜歡電影和漫畫世界,電影應該抽離,不應該將真實重演一次,希望大家看完電影都會感受到一份能量。”
  工作不多,但鄭伊健和許多敬業的香港藝人一樣,總是保持好身材好氣色。觀眾買票進場,可能聽的不是鄭伊健的歌,看的不是鄭伊健的演技,是要找回當年陳浩南的回憶,感受一位陪伴港人很久很久藝人的親切。
  香港的流行文化,無論是音樂製作還是電影工業,曾經飄到台灣,流入廣州、長沙甚至哈爾濱,輻射到東南亞。如今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聽電台節目,依然能聽到上世紀80、90年代的港樂。
  數十年的發展,眾多藝人的一往無前,構建了香港電影、樂壇在無數人心中殿堂級的地位,這些港式元素成為集體回憶。
  演唱會爆場,是香港流行音樂的驕傲,是香港市民的福氣。(完)

【編輯:陈金武】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