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奕迅演唱會吐槽舊金山到處是依賴藥物的人?

分享到:
2023-10-10 18: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近期,香港歌手陳奕迅在美國舊金山開演唱會,結果他一番疑似吐槽街頭吸毒者泛濫的言論及表現引發熱議。

據視頻顯示,陳奕迅在演唱會的舞台上說,“聽新聞說”,舊金山有好多(流浪漢)在街頭都這樣。接著,他半眯著眼睛,疑似模仿影片裡喪屍的模樣,引發現場觀眾一片笑聲。

“好在我只待幾天,”陳奕迅又調侃說,“你們住這裡隨時會踩到地雷(排洩物),不是寵物排洩物哦。”之後,他更連說數遍“amazing(令人驚異)!”

有關視頻其後於網絡流傳,不少網友認為陳奕迅是在吐槽舊金山到處是依賴藥物的人,以及骯髒的街道環境。

(香港新聞網製圖)

近年,一種新型毒品在美國街頭泛濫開來,並迅速蔓延至全美各地,網上不時流傳出街邊疑似吸食者如“喪屍”圍城般的恐怖場景。

據悉,這種令美國出現“喪屍圍城”場景的是一種名為甲苯噻嗪的藥物,原本是一種獸用鎮靜劑,吸食者常將其與芬太尼和海洛因等混合使用,以增強效果。

長期吸食甲苯噻嗪可致人身體潰爛、失去協調、出現幻覺和攻擊行為, 甲苯噻嗪又被稱為“僵屍藥”。

因此,即便陳奕迅關於舊金山市容的言論受到部分網友質疑,但仍獲大部分網友力挺。他們紛紛指出,藝人有權利和責任,就社會問題發聲,以引起更多人的關注、關心。

有香港網友在視頻的評論區感嘆,這是“世界帝國令人意想不到的風景,而且範圍越來越大”,批評美國“對外國長臂管轄,內政卻管理成這樣,本末倒置。”

也有人諷刺,“這就是自由”,“世界的燈塔”。

據悉,陳奕迅在北美的巡演於五地展開,包括多倫多、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當日,其在舊金山的演出獲約1萬3千名粉絲湧入支持。10月,陳奕迅將移師澳門開唱。(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