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非洲女孩留學中國:比在歐洲留學更安全方便

分享到:
2023-08-02 23: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姜紫萱,吉布提人,中國河北師範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研究生。

  2023年開始,與中國醫療隊一起在自己的祖國進行人道救援,為當地人與內地醫療隊提供翻譯等協助。

  【同期】共享基金會吉布提項目專員 姜紫萱(Sabira)

  去中國讀書是我爸爸的夢想,因為我姐姐在我去中國的兩年之前,她去了北京,然後她一直給我打電話,她說中國非常好,非常安全,你會喜歡的,快來快來。我來中國的時候,第一次我不能說中文,我只能說你好,剛開始的時候有一點難,但是後來我就習慣了。我特別喜歡中國的文化,喜歡京劇,有時候會去看京劇,還有喜歡中國的電視劇,我喜歡中國所有方面。我感覺在中國非常安全,而且我是一個女孩,我可以在晚上走路,我覺得這一部分是特別好的。一個女孩,可以在一個不是我的國家,我不覺得害怕,我覺得非常安全,我覺得在中國是一個很好的事。我每次跟朋友說,因為我的朋友們一般都去法國或者歐洲上學,我說我覺得沒有比中國好的地方,真的因為在歐洲聽到的故事,我覺得沒有這兒(中國)安全,沒有這兒方便。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