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DSE放榜】女拔超級狀元被劍橋錄取:得悉佳績不敢相信 此刻只想“食餐好”

分享到:
2022-07-21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2022年香港DSE考試7月20日放榜,今年共誕生了八名狀元,分別來自拔萃女書院、英皇書院、皇仁書院、協恩中學、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迦密中學和培正中學。四人在數學延伸科目中也取得5**的成績成為“超級狀元”。

  【字幕】

  拔萃女書院冼家朗同學在本屆DSE考試中報考8科成功取得14星,她在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化學、經濟、歷史均獲得5**,而數學延伸部份則獲得5。

  【同期】拔萃女書院 冼家朗

  大家好,我是冼家朗,我今年18歲,我的DSE考的科目,除了必修科目以外,還有化學、經濟和歷史,還有數學的延伸部分。我想要報考的大學就是劍橋大學的人類社會政治學科。

  【同期】拔萃女書院 冼家朗

  當時我們在教室,突然間有老師進來,你是不是25號考生,我當時聽成了15號,就不知道其實是我自己,再聽一遍才知道,原來他講的是25號,然後才知道是自己,所以我當時非常的驚訝。與此同時,我非常的興奮,我當時其實有一點不敢相信,後來才知道,這是真的。我的心情非常的興奮,因爲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好的成績。

  【同期】拔萃女書院 冼家朗

  我現在最想的,可能是吃一頓好吃的,或者回到家裡休息一下。

  【同期】拔萃女書院 冼家朗

  其實我非常的緊張,因爲我知道自己已經有劍橋大學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但是同時,我也有些擔心自己,會有某些科目可能會達不到有條件錄取,尤其是數學的延伸部分,因爲知道自己的這一方面比較弱一些,所以我自己之前有一些擔心,可能沒有辦法達到那個條件。

  【同期】拔萃女書院 冼家朗

  我自己從小到大,可能對於人文的科目比較有興趣,因爲劍橋大學的這一學科(範圍)是比較廣的。第一年,除了可以讀國際關係、政治,還可以讀社會學和人類學。最後再選讀其中的一個科目,我覺得我非常喜歡這麼廣的學科,因爲可以再探索一下自己的興趣,與此同時,還可以給自己的未來再探索不同的機會。

  【同期】拔萃女書院 冼家朗

  我覺得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可能就是探索一下不同行業的內容,然後未來再做選擇。我覺得無論是一些非盈利性的機構,或者是政府機構,或者金融和法律機構,我覺得都可以探索一下。因爲我覺得這個學科是非常廣的,我有看過這一學科之後的不同出路,其實是非常廣泛的,真的是要看你自己,會不會選擇再多讀一個學位。我覺得暫時我可能會給自己機會,先去看一下不同的行業,然後再做進一步的決定。

  【同期】冼同學爸爸 冼先生 

  今天我在外面等她的時候,她打給我,其實我都以爲自己是在做夢,因爲其實我們有估計到她考得不會差,但沒有預料到她會考到這麼好,至於她想要讀哪一科,我可以這麼講。第一,我們沒有參與意見,因爲她比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另外我對這一科也沒有什麼認識,但是無論怎樣,她有這樣一個機會去這樣一個地方,去吸收一下新的經驗,新的知識,基本上我們都沒有什麼意見,我們都會贊成。

  【同期】冼同學爸爸 冼先生 

  其實我們沒有什麼心得可以講,但是我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重要就是小朋友讀得開心,與此同時,不要成績太差,我們都會給他們非常大的自由度。

  【同期】冼同學爸爸 冼先生 

  她說想吃一頓好吃的,我們就帶她吃一頓好吃的,其他就沒什麼了。因爲我們從來都沒有特別計劃過,她能取得有這麼好的成績,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準備,就去吃一頓好吃的,或者大家休息一下,因爲我相信她昨天一整晚都沒有休息。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