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郭晶晶:成功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 是堅持下去才看到希望

分享到:
2022-11-22 1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理工大學為慶祝85周年校慶,11月22日邀請前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到學校舉辦以“潑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的講座,分享運動員生涯及奧運奪金經歷,勉勵年輕人堅持夢想。講座吸引超過八百名嘉賓、師生、校友和公眾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同期】奧運金牌得主 郭晶晶 

  大家好,我是郭晶晶,很開心今天可以來到香港理工大學和大家聊天,謝謝大家。我覺得就是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從做運動員退役到爲人妻,爲人母,這都是一個順其自然的一個過程,當然作爲運動員我是很成功的,但是作爲一個母親,其實我也是從有第一個孩子開始在慢慢地學習,也是和他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我現在也在學習中,怎麼樣跟小朋友相處。因爲我現在是一個母親,有三個小朋友,我希望他們可以健康的成長,讀書、認真讀,不要吵吵鬧鬧,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因爲我的媽媽年紀也大,也希望家人都身體健康,有好的身體。我來到香港也十年了,我也慢慢從開始的剛來,人生地不熟,什麼都不懂,去哪裡吃飯也不知道,也不知道怎麼和人溝通,因爲做運動員的時候是很比較封閉的,相對來講多數都是聽教練的。但是來到香港是不同的,有很多時候我要去認識新的朋友,怎麼樣跟新的朋友大家相處,和大家溝通,也跟小朋友一起學廣東話,雖然發音不是很準,但我現在也是可以用廣東話和大家交流的。作爲作文素材,我覺得是因爲我有可以讓他們去學習的地方,那我也希望他們可以通過了解我的故事,去激勵、去鼓勵他們,在他們的學業也好,之後人生也好,都對他們有所幫助。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胡同學

  我感覺非常的榮幸,郭晶晶老師能夠回答我的問題,因爲她回答的時候非常清楚,因爲我問的問題就是,她如何去回應別人對她的期待,她就直接告訴我說,我只要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可能就是不要再想一些事,做好自己的事情,向她學習,主要就是能夠把自己投入到學習當中,不要去爲外界所干擾。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宫同學

  在講座的過程中,郭晶晶女士有一直提到她面對挫折的一些態度,然後如何去克服一些困難。對於我來說,在目前的學習期間,可能可以借鑑他的一些經驗,這些豐富的閱歷來爲自己提供一些動力。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黃同學

  在聽講座的時候,郭晶晶女士有提到自己的夢想和現實發生衝突的時候該怎麼辦,我覺得這也是我們作爲研究生,也會在人生中面對的一些問題,在她的這個回答中我也是受益匪淺,也會對自己未來在現實和夢想衝突的時候,做抉擇的時候學習到很多。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楊同學

  非常開心這次能夠來參加郭晶晶女士的演講,通過她的演講讓我明白了在夢想與現實選擇的時候,我們有的時候可以堅持自己的夢想,並爲之付出努力,在回應他人的期待的時候,我們並不需要對此抱有很大的心理負擔,只要做自己應當做的,相信大家都會在日後收獲美好的結果。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