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藝人劉樂妍搖身變帶貨主播 助力大陸鄉村振興

分享到:
2023-09-11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 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歌手兼演員劉樂妍2016年因一篇自認是中國人的文章在島內引起綠營的攻擊,因此來到大陸發展。如今,她從娛樂圈轉戰直播間,搖身一變成了一名帶貨主播,為大陸鄉村助農貢獻力量。在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她分享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兩岸交流的期盼。

因助農走遍祖國大好河山

問:你從小在島內長大,為什麼會決定來大陸?

劉樂妍:我們家在島上被稱為外省家庭,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是1949年去台灣的。我從小跟著爺爺奶奶長大,他們的行為、飲食習慣等在大陸生活的痕跡在我成長過程中一直影響著我。他們離開以後,我在大陸看到好多好親切的食物和事情,都會想起他們。

2016年蔡英文當選,我在台灣寫了一篇題為《我是台灣人,當然也是中國人》的文章,結果很多人罵我,經紀人嚇壞了,他說你還是去大陸吧,然後我就來了。

來了以後發現,島內對大陸的描述都是騙人的!大陸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吃得習慣、生活也很習慣,大家都對我很好,根本就不是新聞和網上說的那樣,所以我來了大概3個月就知道我喜歡生活在這里。

問:介紹一下你目前在大陸的工作吧。

劉樂妍:我在台灣本來是做歌手和演員,來大陸後發現競爭很激烈。很多比我紅的大陸演員都沒有戲拍,在做直播賣貨,所以我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我在嘗試後發現,水果對我來說比較好賣,而且走進田間地頭,跟農民生活在一起,也算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鄉村振興。雖然跟賣化妝品、賣衣服相比助農利潤較薄,但我做得很開心很踏實。疫情3年多,很多人受影響,我很高興也很感恩在大陸還有這麼一份工作,如果未來我能在大陸有任何一點小小的成就,都是大陸同胞給我的。真的很感謝助農這個工作,讓我有機會走遍祖國的大好河山。

要帶家人回來認祖歸宗

問:你在網上說自己是中國人之後受到了怎樣的攻擊?家人、朋友能否認同你的觀點,你是怎麼跟他們解釋的?

劉樂妍:2016年的時候蔡英文當選,我覺得好奇怪,在台灣說自己是中國人居然會被罵,所以我就寫了一篇文章,完完整整地講述爺爺奶奶帶大我的經歷,讓我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當時的確受到很多攻擊,但也有很多人留言說,他心里想的其實跟我一樣,只是不敢說出口。

儘管被罵得很慘,我還是覺得自己沒說錯,你不可能不認自己的祖先。所以我就跟小時候那些朋友說,我不是現在才變成中國人的,我一直就是家在台灣的中國人,祖籍是湖北,我從小到大的名字其實是湖北省的一個地名。

我弟弟跟我一樣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他跟我說,你是中國人,放在心里就好,幹嘛講出來?那時候的確是需要一點勇氣才能說出這樣的話,現在雖然兩邊還是很緊張,但敢大聲說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了。

我的家人中年齡比較大的都能理解我,但我覺得特別難過的是年齡較小的家人。我侄子現在已經會上臉書了,有時候還會幫我點贊,但是他點贊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來罵我的人。那時候我就感到很難過,都不知道怎麼跟小孩子解釋,但我一定會告訴他,姑姑根本不害怕,也不在乎,我還要帶他回家祭祖。我在大陸找到了祖墳,自己修繕,將來要帶他們回來認祖歸宗。

年輕人都被民進黨騙了

問:你認為現在兩岸交流最大的障礙是什麼,應該怎樣拉近兩岸的距離?

劉樂妍:我覺得一些兩岸青年一直沒有辦法很好地融合,最可怕的是台灣教材的毒害。

我來大陸兩年以後才發現,台灣的教材一直騙我。很多歷史的真相我們都不知道,曾經那些關鍵的戰役、名人,台灣不講述、不科普也不紀念。民進黨特別壞,它把跟大陸相關的節日全部改掉,我們不再紀念跟大陸相關的偉人,當然就會覺得跟大陸越來越沒有關係。

我不知道也就算了,可我表弟和他的同學作為台灣醫學院的高材生都不知道,這讓我覺得特別可悲。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歷史的篡改,民進黨不願意正視歷史,還騙了台灣的年輕人。

至於說怎麼拉近兩岸的距離,真的需要想辦法讓台灣年輕人過來看一看,帶他們去一些愛國教育基地和歷史博物館。我當時去參觀博物館的時候,那些展覽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改變。博物館里都有導覽,我就一直問老師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因為台灣不講、不紀念,我很多歷史都不知道,所以就一直追問,對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