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天水麻辣燙爆火出圈,台灣博主紛紛打卡

分享到:
2024-03-27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甘肅天水麻辣燙近日持續爆火,甚至火到了台灣。不少台灣網友隔著屏幕大咽口水,也有人選擇親赴天水,親自品嘗天水麻辣燙,感受甘肅風土人情。

台灣中天新聞主播鄭亦真日前就在節目中表示,自己每天晚上看熱搜都會看到天水麻辣燙,看到自己很饞,“半夜超想吃麻辣燙。”她興奮介紹,天水麻辣燙有三寶:辣子、寬粉和馬鈴薯,表示今年有機會一定去吃一次。

出現在同一檔節目的台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將軍則興奮補充,如果自己去吃天水麻辣燙,還要再加上豆皮、凍豆腐和油豆皮,一定會非常過癮。

天水麻辣燙到底是什麼味道?一些台灣人選擇親自來感受!

在甘肅蘭州生活了四年的台灣女孩陳方雨專程坐高鐵來天水“打卡”,她形容天水麻辣燙看起來是能隨機“嚇死”幾個台灣人的辣,但吃起來非常香。

視頻截圖

陳方雨大力推薦甘肅美食,認為這裡的羊肉是在南方城市或者台灣都沒有吃過的味道。她表示許多台灣人認為甘肅只有駱駝和沙漠,但事實上這裡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美景和美食,她呼籲台灣年輕人親自來體驗。

台灣女生劉樂妍前往天水品嘗麻辣燙時,則被當地人的熱情所打動。她表示,一出高鐵站就有免費專列將遊客送往麻辣燙打卡地點,亦有社會各界熱心人士願意免費搭載遊客。

“天水美食不是只有麻辣燙,好吃的還有漿水打滷麵!”在天水的最後一餐,劉樂妍還遇到當地食客大力推薦天水特色美食。 劉樂妍感歎,這個城市比自己想象中繁華很多,高樓大廈遍地都是,當地人也很熱情。

視頻截圖

一位台灣博主更是專程從台灣飛到天水,不僅是為了這一碗麻辣燙,更是為了來親自感受他爺爺的故鄉。他看到路上的志願者努力讓遊客得到更好的體驗,還收到來自陌生人手寫的攻略,他不由感歎“天水最美的風景是人”,“天水或許沒有沿海城市富裕,但人與人之間那種樸實、純粹、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卻比任何一切都要珍貴。”

視頻截圖

對於天水麻辣燙受到台灣網友的關注,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27日)回應,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心裡總覺得很溫暖、很感動。從學跳廣西“科目三”,到“打卡”冰城哈爾濱,從“種草”四川酸菜魚,到熱捧甘肅麻辣燙,大陸美食、美景和流行文化特別容易在台灣同胞尤其是年輕人中火爆“出圈”,歸根到底,是因為兩岸一家、一民同俗,都是中國人,天生中國胃、就愛這個味。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