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甘肅“麻辣燙”美食網上爆火 拉動當地文旅發展

分享到:
2024-03-16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近期,中國甘肅天水的特色美食麻辣燙在各網絡視頻平台火爆“出圈”,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品嚐,拉動了當地文旅產業發展,更帶來不小的社會民生效益。

甘肅省文旅廳13日發文稱,近日,“甘肅麻辣燙”的相關話題在各大社交平台登上熱搜榜,在短視頻平台點擊播放量超10.5億人次。“一碗手擀粉+一盤麻辣菜,這一套打卡吃法”,讓天水這座古城,再次走入大眾視野,成為餐飲業和旅遊業兩大行業的新晉“頂流”。

圖源:新華

天水麻辣燙多以“串串”形式呈現。顧客挑選用簽子串好的各色食材給商家,食材在滾燙的湯底中燙熟,擇進盤內,舀進原湯,再加上一大勺油潑辣子蓋滿。在天水麻辣燙裡,手擀粉與油潑辣子是少不了的配方。而盛產於中國“辣椒之鄉”天水甘谷縣的“甘谷辣椒”,更是為麻辣燙增添了獨有的濃郁鮮香。

麻辣燙的意外爆火帶動了天水旅遊業的發展。中國在線旅遊服務網站“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3月入住甘肅天水酒店的預訂量同比增長五成。今年,有不少北京、上海、山東、山西、河南等省份的旅客前往天水。天水當地也珍惜這一文旅發展機遇,在高鐵站了開通“麻辣燙公交專線”。

“天水麻辣燙”的火爆甚至推動當地消費概念股接連大漲。3月15日,註冊地在甘肅天水的眾興菌業公司股價開盤迅速拉升漲停直至收盤,成交額近4億元人民幣。該股近3個交易日累計漲幅超26%。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