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台灣大部分青年對政治“無感”?李大壯:加強直接交流

分享到:
2022-08-17 12: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引發新一輪台海危機,台海局勢愈發緊張。對比大陸社交媒體上的輿論高潮,台灣民眾仿彿開啟“靜音”模式。特別是台灣年輕人的看法,鮮少出現在媒體報道中。“台灣青年還在意兩岸局勢嗎”成為不少人心中的疑問。

  【同期】中華新時代智庫基金會理事長 李大壯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為什麽會對(政治)無感,他覺得這個事跟我沒關係,“你們兩個”在吵這個事情我都不理解 ,你可以說是在教育方面有所不一樣,導致他們這樣。我經常說一句,愛國教育,不是因為你叫我上課,我就會愛國的。因為他認為這個不重要,因為他那個年代的人,不會這麽膠著在這些細節上面, 但我們可以說你不完整,應該要尊重文化歷史,應該是完整地去調整。所以我覺得,現在我們的溝通技術,(要)跟對年輕人的想法。對於台灣的年輕人,你必須要用一套方法,一套語言,是他聽得懂的,跟他有切身關係。

  【同期】中華新時代智庫基金會理事長 李大壯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跟我們有很大的距離,怎麽把他跟我的距離拉近,為什麽台灣的年輕人在這個事情上面反應是無感的,因為是他的年代的背景,造成了他對這些事情沒有共鳴,找不到一個跟他有什麽關係的事情。你沒有很好地跟年輕人坐在一起,去虛心聆聽,你也沒有把你那套東西講給他聽,缺乏交流,那麽在沒有交流之下,你怎麽能夠要求他自己做呢。 

  【字幕】佩洛西訪台讓兩岸關係降到28年以來的新低點,官方接觸以及許多民間交流也相繼中斷。錯綜複雜的兩岸形勢下,如何開展各方交流,促進兩岸民眾互相了解,重新開啟交流的大門,仍道阻且長,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


  【同期】中華新時代智庫基金會理事長 李大壯

  我覺得現在這種情況當然是不健康的,其實也有一個很好的時機。我感覺到在文化交流上,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做文章的,應該是變成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讓年輕人就找到一些東西, 他不知道的,好奇的, 但是你要在一個實踐中去引導他們,讓他們自個去做,大家討論一下,看看不同角度,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交流的方法。所以我覺得,現在我們缺乏的就是對台灣的年輕人進行直接的交流,不是說灌輸,是交流,使到他自己去琢磨,揣摩一個新的(為什麼),我認為我們缺乏的就是一個互動的交流。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