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台灣中天“直播”吃螺獅粉:怕螺螄粉的人是玻璃心!遜爆了

分享到:
2023-01-19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台灣中天電視台直播節目中就台灣政府禁售螺螄粉事件邀請嘉賓參加討論,並現場煮螺獅粉給嘉賓吃,獨特的味道立刻俘獲嘉賓的心,說怕螺螄粉的人就是玻璃心,遜爆了。
【同期】台灣前資深涉外事務官員 介文汲
這種人基本上我覺得基進黨,還有跟著他們起哄的這些人就是玻璃心,完全玻璃心。我覺得我要感謝一下那基進黨的那兩位小朋友,他幫我介紹一個很好吃的東西
我從來沒吃過的,我現在就決定了我回去就訂兩箱了。
【同期】台灣主持人 盧秀芳
所以你看看今天很有趣,今天我身邊的朋友都在問怎麼辦,下架了哪裡可以買得到,大家全部都在買今天還有人開團購。就是因為你越禁我越想吃。
【同期】中國國民黨前立委 孫大千
這對民進黨跟基進黨或者是對所謂的抗中保台的概念
是一點都沒有加分的。你只會讓大家覺得你們真的遜爆了,連一包螺螄粉都怕得半死。
【同期】台灣台北市議員 游淑慧
可是這一些所謂敵對的假象有很多是我們自己人去形塑出來的,去製造出來的假恐怖,去製造出來的假敵意。就像我剛剛說的,拿一個海外版也不是人家專門製造要來賣給台灣,是我們自己把它輸入那上面也是土味情話 ,也不是說是政治意涵。這個品牌每一個不同包裝
上面都印著不同的土味情話,它不是只有一個版本,它有好幾個版本,然後都是講這種比較俏皮的可愛話。它不是在跟我們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它是在跟中國人彼此自己,比如說海外有一些海外遊子,然後在吃這個的時候就會想到說,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你是我的人就在開這個玩笑。
【同期】中國國民黨前立委 孫大千
土味情話在中國大陸是非常普遍常見的,很流行。就連一包螺螄粉都容不下這個當然會成為一個笑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