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想奪冠?想去杭州?想吃美食?香港劍擊隊快問快答

分享到:
2023-09-06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男子花劍運動員 張家朗

  大家好,我是張家朗,我是男子花劍運動員。今次是我第三次參加亞運會,今次出戰亞運會,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我覺得很榮幸,希望可以好好享受比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在目標方面,我希望自己可以拿到獎牌,甚至可以拿到金牌,但是也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去放鬆,拼盡全力去比賽。

  其實沒有特別的備戰工作,我們都會聽教練的安排,教練會安排給我們不同的訓練,一些體能的訓練,甚至打剑方面的訓練,我們都對教練非常有信心,希望可以繼續努力,去爭取好的成績。

  我想日本、韓國和中國隊,這三個都是水平比較高的對手,希望我們在亞運會和他們打比賽的時候都可以努力,拼盡全力去和他們打,也希望可以拿到一些經驗,爲我們的奧運積分做準備。

  在比賽方面,目前我想就是不忘初心,因爲之前打剑如果有太大的壓力,就會問自己,我爲什麼要去打剑,是爲了成績還是爲了自己當初的開心,所以希望記得自己當初爲什麼要打剑,是爲了開心,是很喜歡這個項目。

  首先非常感謝市民的支持,他們的支持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希望他們可以繼續支持我們,支持劍擊隊甚至是支持我們整個杭州亞運會的團隊。

  【同期】香港女子重劍運動員 江旻憓

  大家好,我是江旻憓,我是一名女子重劍運動員。今次是我第三次參加亞運會,今次亞運會和上一次亞運會相隔了五年,今次的心態就是我變成熟了,年紀大了,肌肉多了,同時我對於剑擊的了解也多了一些。

  我希望將我每日訓練練習到的東西做出來,打的漂亮一些給大家看。今次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打的漂亮一點,給大家看,打多一些場次,同時希望大家享受劍擊,喜歡看我們打比賽。

  我覺得最大的對手就是我自己。

  我知道杭州是一個很美麗,山清水秀的地方。同時杭州有很多美女,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我覺得很累,我會選擇睡覺來放鬆。

  非常感謝大家支持我們劍擊隊,同時很開心有時候在街上看到你們,你們對我們講加油,做的好好,喜歡看我們打劍,這些都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鼓勵和動力,讓我再打的更好一些給大家看。

  【同期】香港女子重劍運動員 佘繕妡

  大家好,我是佘繕妡,我是香港劍擊運動員,主攻女子重劍方面。今次是我第二次打亞運會,我會打個人賽和團體賽。今次我非常的期待,因爲這是疫情之後另外一個大型的比賽,上一屆亞運會我打到了八強,希望這一屆可以有更大的突破,做到最好,打好每一劍。

  今次是我第一次來到杭州,非常期待杭州的小食和美食,也希望在那裡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景色。

  我比較喜歡的一句話是做到全力,用自己的能力去做好它,如果你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做,你就不會後悔。

  多謝你們關心香港劍擊隊,希望未來你們也會繼續支持我和我的隊友,接下來就看我們會打成什麼樣了,我們會加油努力的。

  【同期】香港男子重劍運動員 蔡俊彥

  大家好,我是香港劍擊運動員蔡俊彥。今次是我第二次參加亞運會,我希望個人賽可以進入前四名,團體賽可以衝擊金牌。因爲香港男子花劍隊都沒有嘗試過在亞運會上拿到金牌,今次亞運會希望可以和隊友創造這個歷史。

  我沒有去過杭州,所以很好奇這個地方到底是怎麼樣的,但是聽我的朋友說,杭州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所以都非常的迫不及待希望去見識這個地方。

  我會全力以赴,希望可以拿到成績去回報大家。

  【同期】香港男子花劍運動員崔浩然

  大家好,我是香港劍擊運動員崔浩然。今次是我第三次代表香港參加亞運會,因爲亞運會是一個很大型的比賽,同時也是我們香港隊很重視的比賽,所以每一次出戰的時候都會比較緊張。因爲都是比較重要的比賽,所以我們就會有非常多的努力去練,所以希望可以在亞運會可以拿到好的成績。

  在大型運動會之前,訓練量都會上升,同時也希望在技術上也好,體能方面,總之就是所有的東西都要有小小的提升,當把所有小小的東西都加在一起,就是希望可以在比賽上面發揮到最好,希望和整個隊伍一起拿到好的成績。

  希望自己可以放鬆一點,去享受自己的第三次亞運會。我非常感謝,尤其是在奧運會之後,我們劍擊隊都多了非常多的關注,覺得非常的感謝。所有大家的支持我們都可以感受到,我們都有看到,所以希望可以在比賽打到好的成績,去回報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