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杭州亞運)霍啟剛讚港隊堅毅精神,希望獎牌數有突破

分享到:
2023-09-26 15:3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記者 陳卓儀 張明臻)杭州亞運會開幕後兩個比賽日,中國香港代表團已斬獲三枚金牌。團長霍啟剛接受中通社專訪時讚揚港隊運動員迎難而上、堅毅不屈,希望獎牌數目可以有突破。

  中國香港代表團派出歷來最大參賽隊伍出戰,代表團共940人,包括約660名運動員,共參與40個體育項目。

香港中通社圖片


  霍啟剛對中通社記者說,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運動員及教練訓練部署難免被打亂,但運動員團隊很快克服困難,重整旗鼓,把握亞運延期一年加緊訓練,迎難而上、堅毅不屈的精神令人由衷敬佩。

  “中國香港代表隊參賽的準備很好,加上近年運動員的表現亮眼,希望今屆亞運獎牌數目可以有突破。”除了劍擊、游泳等強項,他認為單車、乒乓、羽毛球等也有機會拿獎牌。”

  杭州亞運並不是霍啟剛第一次擔任代表團團長參與大型運動會,這一次更特別的是,太太郭晶晶擔任亞運火炬手和開幕式亞奧理事會會旗入場持旗。他對記者說對此感到“非常榮幸!”

  霍啟剛作為團長,擔任港隊和組委會橋樑,主要工作是參與定期舉辦的團長會議和出席禮節性活動。團長會議涉及很多代表團日常工作,和當地人員積極溝通,協助港隊大小事,例如選手村食宿安排等;也要出席禮節性活動,跟其他團團長或官員會面。他希望在能力範圍,讓運動員跟團隊專心比賽。

  中通社記者在杭州多個現場都見到霍啟剛到場觀戰打氣。據他透露,他和副團長都會爭取到場支持運動員,游泳、武術、劍擊、兵乓、馬術,都會去觀戰,更多項目還在排定。(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