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華裔女星楊紫瓊金球獎封后

分享到:
2023-01-12 0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11日,第80屆美國金球獎頒獎典禮舉行,60歲華裔女星楊紫瓊憑藉在《瞬息全宇宙》一片中的精彩演出,獲得電影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項。


楊紫瓊。文匯網圖片


楊紫瓊在領獎台上說:“40年,我沒有放棄過。站在這裏是一趟美妙的旅程,歷經難以置信的競爭,但我認為一切值得。”回顧演藝生涯,她也提到過去在好萊塢因是少數族裔而不被認同的回憶。

楊紫瓊又說:“隨著時間流逝,我去年已經60歲了。我認為所有女性都明白,隨着歲月、年紀、數字逐漸增長,機會同時亦逐漸減少;然後,最好的禮物來了。”

電影《瞬息全宇宙》中,楊紫瓊扮演一位遭遇人生困境的普通美國華裔婦女伊芙琳。頒獎典禮上,她感謝《瞬息全宇宙》導演有勇氣寫出一個非常普通的移民、年邁女人、母親和女兒的故事。

楊紫瓊是金球獎史上第二位亞裔影后,第一位是2020年憑藉影片《別告訴他》獲獎的奧卡菲娜(林家珍)。

金球獎主辦方是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因為獲獎名單和奧斯卡重合度極高,也被譽為“奧斯卡風向標”。

楊紫瓊在馬來西亞霹靂州首府怡寶市長大,畢業於英國皇家舞蹈學院,1983年當選馬來西亞小姐,隨後進軍電影業。20世紀八九十年代,她曾主演《皇家師姐》《警察故事》等香港動作電影。2022年12月,楊紫瓊當選美國《時代》雜誌2022年“年度標誌人物”,《時代》雜誌對她的評語是:“演員中的開路人”。(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