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楊紫瓊成為美演員工會獎首位亞裔影后

分享到:
2023-02-28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北京時間27日,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舉行頒獎典禮。華裔女星楊紫瓊憑電影《瞬息全宇宙》獲頒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成為第一位奪得該獎項的亞裔演員。

楊紫瓊


  《瞬息全宇宙》,香港譯為《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台灣譯為《媽的多重宇宙》。華裔演員關繼威也是憑此片獲頒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獎,同是首位奪得該獎項的亞裔演員。

  《瞬息全宇宙》在電影類獎項中大獲全勝,拿下最佳群戲、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4項表演大獎。劇集類,《白蓮花度假村》拿下劇情最佳群戲、最佳女演員,《小學風雲》拿下喜劇最佳群戲,《怪奇物語》拿下最佳特技群戲。

  此前,楊紫瓊和關繼威憑借《瞬息全宇宙》,已先後獲得第80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以及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據悉,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終投票將於3月2日開始,3月12日頒獎。

  據了解,美國演員工會在1995年開始頒發獎項,完全由演員投票評選,電影類獎項被視為奧斯卡的重要風向標之一。(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