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事件追蹤|林紹波公佈改善服務方案 將招募內地空姐

分享到:
2023-06-19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今日發佈致員工信,公佈“毛毯門”事件改善方案,其中包括提升服務文化培訓,擴大普通話服務的範圍,招聘中國內地機艙服務員三個方面。

國泰航空空服人員近日被乘客投訴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香港中通社圖片

具體來看,自7月起,國泰航空將會為機艙服務員團隊新增一項以客為先的服務文化培訓,目的是讓機艙服務員重新瞭解如何為所有顧客提供一致、貼心的服務,鞏固多元包容的文化。據悉,該項新增且持續進行的服務文化培訓,將配合入職、晉陞及推出新服務等現有培訓,需要所有機艙服務員參與,國泰航空會進一步將相關培訓延伸至其他顧客服務團隊。

針對擴大普通話服務範圍,國泰航空行政總裁致員工信中還提到,會優先在往返中國內地的航班,增加講普通話的機艙服務員,再逐步擴展至其他航班,并確保每班往返內地的航班於8月起均有普通話機艙廣播。機艙服務員的名牌上將清晰顯示出可提供服務的語言,包括普通話及其他亞洲地區語言。機艙服務員如能使用多於一種亞洲地區語言,可每月獲得新增設的津貼。

此外,國泰航空還計劃於7月啟動在中國內地招聘機艙服務員,進一步擴大普通話服務團隊。國泰航空方面表示,作為以港為家的國際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團隊仍會以中國香港員工為主,同時配合整體顧客需求,從中國香港以外的地區進行招聘。

5月23日,有乘客在社交媒體指出國泰航空歧視非英語乘客,并曝光錄音。錄音顯示,空乘用英文說“若你不能用英語說,就不能用毛毯”。國泰航空隨後多次道歉并解雇3名涉事空服。

國泰聲明。圖源:微博截圖

23日下午,國泰航空再度發佈聲明,鄭重道歉,并表示高度重視此事件。

聲明表示,為了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將親自領導跨部門的工作小組作出全面檢討,重新審視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相關制度,進一步提升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