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招內地空乘 首批逾百人本月“首飛”

分享到:
2024-01-16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為進一步打造優秀服務團隊以及滿足客運需求,國泰航空於去年8月起啟動“內地人才招募計劃”。首批100多名內地空服員已經完成7星期培訓,本月起陸續展開往來內地及不同國際航線服務。

香港文匯報圖片。

國泰航空在去年8月首次在內地舉行大型空服員招聘活動,共收到約2000份申請,當中600名通過初選的應徵者獲邀在深圳參加面試。最終成功招聘逾100人,入職要求包括具備流利普通話、英文會話及閱讀能力,而具備第三外語能力者優先,新入職人員每月總收入約17000至20000港元。

首批內地空服員已完成為期七星期的培訓,當中首16日為緊急及安全訓練,其餘為服務技巧訓練。國泰服務董事吳潔文表示,內地空服員的培訓,包括安全、緊急訓練或服務訓練,內容均與其他國籍員工一致,希望貫徹培訓的質素,維持學員的服務水準。吳潔文讚揚首批錄取的內地空務員表現出色,在培訓中與其他同事相處亦非常融洽,彼此有着希望為乘客帶來最體貼的空中服務的共同目標。

香港文匯報圖片。

來自廣州、首次任職機艙服務員的蘇小姐分享時表示,由於廣州與香港的地理位置鄰近,加上欣賞國泰的文化,所以選擇到港上班。雖然公司的培訓並無要求員工學習廣東話,但她認為日常生活亦會用到廣東話交流,相信內地的同事不難學會。

她又說,自己原在加拿大一所大學修讀心理學,雖然很多人認為“專業不對口”,但認為心理學的專業知識能讓她更敏銳地發現顧客的需求,在第一時間為對方送上貼心服務。對於人生中第一個工作航空之旅,是於本月14日飛往日本,蘇小姐形容心情非常激動,希望能將這份工作變成終身職業。

另一名來自南京、曾任職歐洲航空公司的吳先生分享時指,曾於大學時期乘搭國泰航班,在飛行過程中對國泰提供的優質服務留下深刻印象,自此加入國泰便成了自己的夢想。他又說,自己在大學期間曾兼職客戶服務的工作,自己亦喜歡接觸不同的人群,“每當為客戶提供幫助時很有滿足感”。

吳先生在畢業後曾向國泰自薦,可惜當時未有獲聘,但他未有放棄,選擇在其他航空公司積累經驗,故如今有機會便毫不猶疑投考。他指出,能夠成為駐港空服員,讓自己能夠有機會到訪世界更多不同角落。

國泰服務董事吳潔文表示,考慮到普通話的顧客日漸增加,相應要擴大空服員團隊的普通話服務範圍,因此會積極在內地進行招聘活動,並促使國泰航空的機組人員更加多元化。她又說,期望明年在內地招聘的人才總數能夠增至約1500人。(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