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一條毛毯送國泰上了熱搜

分享到:
2023-05-24 0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國泰航空上熱搜了,因為一條毛毯。

在小紅書上有博主舉報,在國泰航空從成都飛香港的航班上,空姐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國泰23日傍晚最新回應,目前該空姐已被停職調查。

據該博主詳述,5月21日搭乘國泰航班CX987航班,自己坐在後排,從坐下開始,就不斷聽見後艙乘務員用英文及粵語抱怨。其中有一段是“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就不能有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是在地上的)。”

該段對話被博主錄音并已經交給國泰航空公司。四川日報等媒體的官方微信視頻號轉載并翻譯了對話,能清晰聽到對話中伴隨著笑聲。

這條毛毯,直接把國泰航空送上了微博熱搜

 

除了毛毯,博主的帖子里還分享了空姐對待老年乘客的不禮貌……

該帖子發佈不到24小時,已經有超過3000名網友評論,獲得1.3萬點贊,不少網友回憶自己在國泰航空的航班上遭遇的不舒適事件,大部分涉及講普通話被忽略的情況,或者空姐只用英語和粵語溝通而造成乘客未能得到應有的服務。

也有香港網友分享自己講粵語被歧視,轉英語後空姐態度立刻轉好……

 

還有網友分享妙招,遇到講英文的要求對方換一個講普通話的……

有網友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說明并非所有國泰空姐都歧視,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這位網友從青島飛香港時空姐態度很好,但從香港飛倫敦則遇到區別對待……


國泰航空在事件後發表了兩次聲明,涉事空姐也已經被停職。

22日晚上,國泰航空首次發表聲明回應,指已知悉有關旅客在航班上的不愉快經歷,對此深表歉意,國泰航空一直以來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於此次事件高度重視。目前已經聯繫相關旅客進一步瞭解情況,并會進行嚴肅調查處理。對於此事件給大家帶來的困擾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

23日下午,國泰航空再次發表聲明。國泰航空航空服務董事吳潔文出面表示鄭重道歉。“我們高度重視此事件,已第一時間聯繫旅客,進一步瞭解情況。 目前,我們已經暫停有關機艙服務員的飛行任務,即時展開內部調查,并會於三日內公佈處理結果。我們鄭重承諾,對於任何有違規章制度,有悖職業操守的不當言行,一經確認,均會嚴肅處理。”

創辦於1946年的國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是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務的亞洲航空公司,以香港國際機場作為樞紐。根據Skytrax 2022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國泰排名16名。


自香港恢複與內地和海外通關後,航空業務迅速復甦。國泰航空5月17日公佈,4月載客量為138.1萬人次,按年上昇約32.8倍。公司表示將持續提升客運運力,增加往返歐洲、東南亞、澳大利亞及日本的航班班次。

從22日晚間舉報帖子發出後,引起網絡上極大反響。在港股上市的國泰航空,股價未有太大波動。

對於國泰這件事,你怎麼看?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