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歧視風波|行政總裁林紹波以普通話致歉 承諾全面檢討

分享到:
2023-05-24 12: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國泰航空3名機組人員涉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今天(24日)在廣州出席活動後見傳媒,並以普通話再次就事件致歉。

林紹波今天首度開腔向受影響乘客致歉,他以普通話發言,指已經解僱涉事的3名員工,並會以此為鑑。他強調對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秉持零容忍態度,不容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國泰航空3名機組人員涉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

他又提到,將親自帶領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作出全面檢討,包括服務流程、人員培訓,提升客戶至上及相關制度,重塑尊重有禮的服務形象,進一步提升國泰航空服務品質。同時,確保每位員工必須尊重旅客,在全世界、面對不同乘客時都能夠提供一致和高質量服務。

林紹波又指,已經在今次事件中汲取教訓,將會在內部向員工解釋,希望員工能夠在這個困難的時刻團結一致,為國泰重建出一分力。而國泰對事件的調查已經完成,形容事件已經告一段落,是時候展望將來,而他所帶領的工作小組將會檢視不同的可能性,不負外界對國泰期望。

林紹波承認今次事件對國泰品牌形象有不良影響,尤其是在內地方面,希望外界給予國泰機會。被問及日後聘請員工時,會否增聘精通國語的員工,他指出,國泰航空的空服人員非常國際化,有不同的語言技能,進行檢視時亦會考慮在不同航線重新調配不同的空服組合和語言能力的員工。 

另外,國泰航空服務董事吳潔文已經向內部員工發信,重申任何違反公司政策或行為守則的言論或行為,一經確認,將被嚴肅認真地處理。

吳潔文在內部員工通訊中表示,有關旅客在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公司認識到問題嚴重性,已第一時間聯繫相關的客戶及機組人員了解情況。公司對相關事件的調查已經結束,違反行為守則的機組人員亦已經解聘。公司相信,這類行為並不反映大多數堅持高標準專業精神和卓越服務的機組人員。

不過信中重申,任何違反公司政策或行為守則的言論或行為,一經確認,將被嚴肅認真地處理。而為了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行政總裁林紹波將親自率領跨部門專責小組,重新審視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相關制度,以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服務品質。

信中又強調,包容的環境對客戶和員工很重要,同時亦反映了國泰堅持的價值觀。國泰為致力成為一個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機構自豪,將所有人都視為獨立的個體,尊重和重視所有種族和文化背景的人。公司將繼續從服務交付中的任何不足中吸取教訓,並繼續致力提高國泰服務的服務質量。(完)

相關新聞:

李家超對事件感失望 斥破壞兩地感情

通說:一條毛毯送國泰上了熱搜

香港平機會:或構成間接歧視

國泰發內部信 重申將嚴肅處理違規者

國泰航空解聘三位涉事空中服務員

國泰空乘涉歧視非英語乘客 已停職調查

行政總裁林紹波以普通話致歉 承諾全面檢討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