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泰歧視風波 台媒體人:奴才心態才覺得英文高人一等

分享到:
2023-05-25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國泰航空空姐被揭歧視非英語乘客,風波仍未平息。對此,台教授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批評,身為中國人的國泰員工對自己的語言有歧視,這是不可接受的事情!

賴岳謙指出,阿聯酋航空早前為了服務台灣至海灣國家的旅客,會專門在台灣招聘說中文的空服人員,日本往來台灣的航線也會貼心標註出會說中文的空服人員。賴岳謙提議,國泰航空作為香港本地航空公司,服務的主要對象是中國人,提供一兩個會講英文的空服人員即可,其餘員工都應會講中文。

賴岳謙批評國泰空姐語言歧視的行為是“缺乏民族自信心,對自己身為中國人沒有自信”,以為講英文就高人一等。他嘲諷,“洋買辦這種奴才心態,才會覺得講洋文高人一等!”

台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由國泰歧視事件聯繫到台灣的現況,他直言部分台灣人對大陸充滿歧視與偏見。謝寒冰指出,3名涉事國泰空服人員做了壞的示範,台灣人應當改正歧視的壞習慣,“沒有一個人可以瞧不起另一個人!”

早前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自己於周日(21日)乘搭國泰航空CX987航班,由四川成都飛往香港。在飛機飛行期間,有空服員不斷使用英語及粵語抱怨乘客,包括嘲笑乘客不懂得毛毯的英文,“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那他們就不配毛毯”(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you cannot have it),期間又有空服員以普通話說出“毛毯、NO”。事件引發社會討論,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國泰事後發表聲明致歉,並對3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