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家超:對國泰有關空乘的惡劣言行感到痛憤和失望

分享到:
2023-05-27 03: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近日,內地有網民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控國泰航空的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該名網民上載了一段攝錄於5月21日從四川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CX987航班的錄音。錄音顯示,有空姐嘲諷乘客將“blanket”(毛毯)誤說成“carpet”(地毯),並嘲諷道“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就不給他們毛毯)。對於此事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5月24日於廣州出席一個活動的發布會時表示,對國泰航空有關人員行為感到痛憤,並表示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和共融的文化價值觀。這些惡劣言行發生在香港的航班上,我感到痛憤和失望。我已向香港國泰航空總裁林紹波先生指出,事件破壞香港形象,傷害香港和內地同胞感情是嚴重事件,雖然涉事的三名機組人員已經被解僱,但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國泰要檢討培訓服務素質,提升顧客服務文化,重塑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不負我們對國泰的的期望。

  記者 張宏斌 編發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