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葉劉淑儀:港人嘲笑別人用字錯誤,有無反省自身英語水平?

分享到:
2023-05-29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近日,有內地網友在網絡平台舉報國泰航空空姐歧視非英語乘客。香港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認為,香港人不應該歧視內地人。並質問有些港人嘲笑別人發音不準確或用字錯誤時,有無反省自身英語水平如何?

新民黨4名立法會議員,包括葉劉淑儀、黎棟國、容海恩及何敬康,近日赴浙江考察。

葉劉淑儀昨日(2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這幾天與官員交流,大家話題離不開有內地網民指控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的風波。當中有人表示憤慨,為什麼時至今日香港人仍然歧視內地人?

(葉劉淑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或許內地部分網民不了解香港社會獨特性質,現今香港講普通話的人雖然越來越多,但事實並未如內地般普及。”葉劉淑儀表示,“當然我覺得作為一名服務員(無論是什麼類型的服務員),嘲笑顧客來源地、膚色或語言都是歧視;其次是作為一個專業、思想成熟的服務員,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嘲笑顧客;尊重客人、以禮待人才是專業的表現。”

她又指,近年與不少香港青年人交流,發覺不少大學畢業生英語文水平下降了。假如香港人嘲笑個別人士英文發音或文法有誤,那麼他們有無反省自身英語水平?

(國泰航空早前陷歧視非英語乘客風波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人不應該歧視內地人,內地人也不應該對香港人抱有過激及過度情緒化的反應,不然只會加深兩地矛盾。葉劉淑儀最後指出,其實內地人與香港人都是一家人,互相需要對方,應該彼此體諒及包容。如此一來大家才可以和平相處,內地和香港都有更好發展。(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