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國泰航空總裁以普通話再次致歉!

分享到:
2023-05-27 03: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近日,內地有網民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控國泰航空的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該名網民上載了一段攝錄於5月21日從四川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CX987航班的錄音。錄音顯示,有空姐嘲諷乘客將“blanket”(毛毯)誤說成“carpet”(地毯),並嘲諷道“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就不給他們毛毯)。事件曝光後立即引起熱議,二十四小時內,國泰航空在內地社交平台微博先後發了三篇致歉聲明,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5月24日上午在出席廣州的一活動開幕式中,再次向社會各界用普通話致歉。

  【同期】國泰航空行政總裁 林紹波

  作為國泰航空的行政總裁,我僅代表國泰航空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各界表示誠摯的歉意,在此我想再次重申,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類似的情況絕不允許再次發生。未來我將親自領導跨部門的工作小組做出全面檢討,重新檢討我們的服務流程、人員培訓,提升客戶至上的文化,還有相關的制度。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