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與工會割席 林紹波稱深入檢視公司文化

分享到:
2023-05-25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國泰航空空服人員近日被乘客投訴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周四(25日)向員工發信,強調必須正視問題、虛心反省,深入檢視公司文化。另外,國泰航空服務董事吳潔文亦發聲明強調,空中服務員工會為一個獨立工會,言論並不代表國泰。

林紹波表示,國泰航空作為優質服務品牌,以及香港的本土航空公司,有責任展示熱情好客的精神,為世界各地乘客提供最佳服務的一面,不論其背景地去照顧及尊重每一位客人。然而,近日發生的歧視風波中,該3名機艙服務員於航班執勤期間,向客戶發表不當的言論,顯然沒有履行到相關的責任,並違背其他員工一貫秉承的專業態度及精神。

國泰航空空服人員近日被乘客投訴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指出,事件發生後引起內地及香港傳媒廣泛報道,對香港和國泰的形象構成重大打擊,公司已即時徹查事件,並根據調查結果迅速行動,解僱涉事員工。他又說,這是保障公司及全體員工的利益。

林紹波說,事件加深了部分顧客對國泰未能一致地為不同背景的顧客提供高質量服務的印象,而近日社會的言論中,亦有很多聲音提及這並非單一事件,是存在已久的問題。他強調,必須正視更深層次問題,公司上下必須虛心反省,深入檢視公司文化,並採取具體措施改變。而他亦決定了親自領導跨部門工作小組,查找問題癥結,並進行相應的改善措施。

他續說,事件無疑是為公司的重建帶來挫折,但同時亦讓公司上了寶貴的一課。國泰應把握今次的機會,推動更優秀和一致的服務。他期望公司上下員工一起繼續前進,將國泰建設為真正全球最佳服務品牌之一。

國泰航空空服人員近日被乘客投訴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香港中通社圖片

另外,對於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日(24日)就事件發表聲明回應,指對國泰空中服務員現時需面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痛心。國泰航空服務董事吳潔文事後發聲明澄清,空中服務員工會為一個獨立工會,並不代表國泰。國泰明確聲明,公司不接受、不支持、不同意工會對此事的立場。

吳潔文強調,將繼續與機艙服務員同事直接溝通,包括透過線上及面對面等多種途徑。會繼續聆聽他們的反饋,並積極回應。她又指,顧客因國泰專業優質的服務而選乘國泰航班,對他們的支持深表謝意。在重建國泰的過程中,致力提升服務品質的同時,亦會照顧員工的利益及福祉。

至於網上今日(25日)流傳一張截圖,由一名聲稱為國泰員工Mandy Ng署名發出,內容指對CX987上最近發生的事件的擔憂,國泰航空在社交平台微博發文澄清,強調有關信息為偽造,並不屬實。

早前有內地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自己於周日(21日)乘搭國泰航空CX987航班,由四川成都飛往香港。在飛機飛行期間,有空服員不斷使用英語及粵語抱怨乘客,包括嘲笑乘客不懂得毛氈的英文,“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那他們就不配毛毯”(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you cannot have it),期間又有空服員以普通話說出“毛毯、NO”。事件引發社會討論,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國泰事後發表聲明致歉,並對3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完)

回顧國泰歧視風波:

國泰與工會割席 林紹波稱深入檢視公司文化

行政總裁林紹波以普通話致歉 承諾全面檢討

國泰問題多多!風化案不絕公司懶理 機師慢駛呃津貼

國泰事件的警醒

香港平機會:或構成間接歧視

李家超斥破壞兩地同胞感情 對事件感失望

國泰發內部信 重申將嚴肅處理違規者

通說:一條毛毯送國泰上了熱搜

國泰航空解聘三位涉事空中服務員

國泰空乘涉歧視非英語乘客 已停職調查】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