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5月24日報章社評:國泰須改善管治提升服務挽回信任支持

分享到:
2023-05-24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國泰航空服務人員近日被指歧視講普通話乘客,在兩地激起巨大回響。目前,涉事三名空乘已被解僱。香港多份報章24日就此發表社評。

《星島日報》發表社評:國泰公關災難止血一時 強化員工培訓才是長策

為了盡快平息這場公關災難,國泰即時快刀斬亂麻,將涉事的3名空中服務員解僱。國泰此舉明顯是急於撲火,以免事態繼續惡化下去,嚴重影響國泰形象。連有官方背景的新媒體也開腔,指事件並非孤例,質疑由外國人成立、母公司有英資背景的國泰,企業文化似乎保留了某種崇洋、尊重港人而看不起內地人的莫名優越感。不過,解僱只是暫息內地人怒火,國泰更應盡快檢視現時服務流程,加強機組人員的培訓和反歧視教育,要求她們擺正心態,時刻謹記自己是從事服務行業,須尊重乘客,盡職為所有乘客提供平等、優質服務,不會因語言、種族、國籍緣故而給予差別對待,而機組人員亦要將今次事件引以為鑑,切勿再犯上機艙講乘客是非的低級錯誤。

《大公報》發表社評:香港社會需舉一反三審視各行各業

國泰以往曾出現過類似問題,但應對時往往是走流程、作官式回應,處理結果也是避重就輕。但此次處理果斷、迅速,值得肯定,正如有媒體人所說“香港和以往大不一樣了”。然而,公眾不願意看到只是拿個別基層服務人員出來“祭旗”,國泰更應該深刻反省,刮骨療毒,全面審視服務流程、人員培訓等相關制度。另一方面,國泰持續虧損多年,特別是三年疫情期間,特區政府投入數百億元公帑為國泰“續命”,從保障公眾利益的角度,特區政府不能做“旁觀者”,而是要扮演積極角色。更重要的是,香港社會需要舉一反三,審視各行各業內有沒有類似的問題。

《文匯報》發表社評:國泰須改善管治提升服務挽回信任支持

旅遊服務業是本港經濟支柱之一,國泰航空是本港航空業代表企業,提供一視同仁、賓至如歸的服務是最基本要求,特別是面對不同文化、語言背景的乘客時,更應保持專業友善的態度,為乘客提供同等的服務質量和體驗,這也是國泰航空一向強調和珍視的。可惜此次事件,有國泰空中服務員對不熟英語的內地乘客態度不友善,甚至譏諷嘲笑,表現令人失望,明顯與國泰航空服務宗旨背道而馳,等同自砸招牌、“倒自己米。”(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