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國泰首批與港理大辦綜合課程的見習機師畢業

分享到:
2023-12-06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香港國泰航空5日舉辦見習機師培訓計劃35周年慶典,繼續致力培育新一代航空專業人才。活動同時見證國泰航空、香港理工大學及我們的飛行訓練新夥伴AeroGuard合辦的綜合培訓課程首屆學員順利畢業。21名完成訓練的畢業生已加入國泰航空擔任二副機長。

國泰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歡迎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廖振新先生親臨國泰城擔任畢業典禮的主禮嘉賓。民航處飛行標準總監黃景輝機長及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效忠教授亦有出席。

图片來源:國泰航空。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廖振新表示,國泰航空的見習機師培訓計劃成立至今35年來,一直向前邁進,為有志成為機師的本地年青人提供高質素及專業的培訓,培育出眾多本地機師。我非常感謝國泰航空和香港理工大學尋求更多途徑為航空業培育人才的努力,雙方的合作計劃進一步拓展了香港的航空專業培訓。

國泰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國泰航空植根香港,多年來一直培育本地航空專業人才及傑出機師。今年是國泰航空見習機師培訓計劃成立35周年,至今公司已有逾1,000位機師透過此計劃投身航空業。在2023及2024年,我們將招募超過800名見習機師,人數為歷年之冠,更首次於中國內地招募學員。預計至2024年底,國泰航空的機師團隊每兩位機師便有一位畢業於歷屆的見習機師培訓計劃。

图片來源:國泰航空。

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表示,此項機師培訓計劃充份體現了理大敢於創新的精神,並可為國家及香港特區提升人力資源的質素。我衷心感謝國泰航空與我們攜手合作開展培訓課程。更重要的是,此計劃為香港的年輕一代提供成為機師的途徑,助他們夢想成真,為社會帶來更多積極影響。

國泰航空透過內部最近成立的國泰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開發全新綜合見習機師培訓課程,旨在為更多見習機師提供培訓機會。學員在香港完成理論課程後,會到亞利桑那州的AeroGuard或阿德萊德飛行訓練學校(FTA)接受飛行訓練,再返回國泰城接受多組員模擬駕駛艙訓練。

除了與理大合作外,國泰航空亦繼續透過原先長期運作的培訓計劃,安排見習機師到FTA接受培訓。此外,我們亦與AeroGuard擴展飛行訓練夥伴關係,透過其綜合培訓計劃提供更多培訓名額。預計兩個課程在2023年合共有超過170名見習機師畢業。(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