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網傳福建艦甲板現裂縫?台教授笑了:若屬實,美國早開香檳慶祝了!

分享到:
2023-05-31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近日,美國曝光了一組衛星拍攝到的照片,其中拍攝到的中國福建艦在船身甲板處疑似出現一道“大裂縫”。消息一出,部分反華人士嗨了,未經求證就造謠“中國航母有技術缺陷”……

台教授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直指相關言論“可笑到極點”。指福建艦長約370米,衛星拍出的所謂“裂縫”應有兩米左右。“兩米是一個壕溝啊!”賴岳謙大笑,若甲板“裂縫”真有兩米,人都掉下去了,船應該也撕開了。

“它是垂直拍的嘛!”對於衛星照片疑似出現“裂縫”的原因,賴岳謙分析道,拍到的“黑影”可能是堆放的物資,也可能是因為顏色光線的折射。並笑言福建艦若真的有“裂縫”,美國的軍事專家應該早跳出來,開香檳“慶祝”了!

早前也有網傳消息稱“山東艦因為國產特種鋼不合格而斷裂”,賴岳謙亦指相關消息屬謠言。

“如果說山東號有問題,那日本就是一個幫山東號造假的國家!”他強調,當時日本軍艦連續幾日24小時“監視”山東艦,統計結果顯示山東艦每日起降二三十次,平均每小時就要起降兩三次,“如果鋼板有問題的話,不要講有兩公尺的縫,只要一顆石頭都可以讓這個飛機出狀況。”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