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嗨翻了!大陸海軍節,綠媒挖到一條遼寧艦的“大猛料”

分享到:
2023-04-24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4月23日是大陸海軍節,各種海洋“重器”集中亮相。次日,台灣綠媒卻因為“意外”挖到了一條關於遼寧艦航母的“大猛料”而興奮不已:它們引述港媒爆料稱“遼寧艦發動竟需耗時48小時”,并據此判定“戰爭結束還沒趕到戰場”,最後還不忘神秘兮兮地說隨後發現港媒的相關報道“已離奇下架”。

其實,根本不用弄得這麼神秘,只要簡單百度一下,綠媒就會發現自己根本嗨不起來了,因為遼寧號的這個“大黑料”幾乎每年都有,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2019年,而相關內容更被眾網友評價是“港嘴跑火車”、“不知所云”。

今天早上,有綠媒以《戰爭結束還沒趕到戰場?港媒爆大陸發動“遼寧號”航母竟需耗時48小時》為題報道稱,“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慢吞吞’,因為要把航母60噸的水加熱成蒸汽,才有辦法啟動蒸汽渦輪機,光是啟動就需48小時”,還稱“這些狀況早就被美國看破手腳”。

報道稱,因為大陸使用的是蒸汽渦輪機,用重油燃燒,將60噸的水加熱成蒸汽,所以啟動起來時間比較長,4台TB-12鍋爐需要48小時才能把水燒開,然後才可以達到滿功率狀態,因此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在戰時需要2天的準備時間。

踩完大陸航母,綠媒還不忘拍美國“爸爸”馬屁。報道稱,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上有2個A-4W核反應堆,開機時間非常短,只需要2個小時就能達到滿功率狀態;法國的戴高樂核動力航母啟動時間大約為1個多小時;英國的伊麗莎白號航母啟動時間最短,只要給油打火就能瞬間啟動。

該綠媒表示,這些內容來自一則港媒的報道,而港媒的報道又來自於內地自媒體。為佐證這篇報道的真實性和權威性,綠媒“大膽猜測”,該自媒體“應該為熟知大陸海軍運作的‘軍方人士’”,“才會對大陸軍艦具體的設備參數一清二楚”。

最後綠媒還不忘神秘兮兮地表示,“離奇的是該篇文章PO出後立刻被下架”,讓相關報道顯得更加撲簌迷離,意味深長。

然而,只要百度一下便知,相關的傳聞早就不新鮮了,且年年會被個別自媒體拿出來炒冷飯,請看百度2019-2022相關內容截圖:

從這些“陳年猛料”中,大致可以讀出以下核心信息:遼寧號太過落後,被美國無情嘲笑,原因是遼寧號48小時才能把水燒開,說的好像遼寧號是個“燒水壺”似的!

再有,綠媒的報道中,拿來跟遼寧號“開機”時長對比的是,美國尼米茲號航母“開機”時間為2小時,法國戴高樂核航母1個多小時,都比遼寧號的10小時快太多太多,尤其是英國伊麗莎白號航母,打火就能瞬間啟動,簡直跟汽車一樣了。

然而,百度一下就可知道,這些說法基本是“滿嘴跑火車”,就拿英國伊麗莎白號航母舉例,有的說2小時,有的說不到1小時,可就是沒有人說給油打火就能啟動的。

還有美國的尼米茲號航母,往年傳聞基本是“4小時”,也沒人敢說2小時就“開機”。

事實上,不論是美國、英國、法國,包括中國在內,都沒有關於航母“開機時間”的官方數據,因此民間基本屬於是眾說紛紜,或者是軍迷網友的戲說,廣大軍迷圖個樂就算了。

對於綠媒挖到的“大猛料”,有大陸網友就表示:“凡是有一定熱工工程常識的人,都能一眼看破這些謠言,不值一駁。”

“類似這樣的謠言是低級謠言,很荒謬。”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