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指特首答問會效果正面 達預期目標

分享到:
2023-05-18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8日)到立法會出席首次的“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他會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首次的互動交流答問會在議員積極參與互動下完成,很高興效果正面,達到原先的預期目標。

李家超指出,今次的互動交流答問會效果正面,達到原先的預期目標 ,即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在重大、宏觀及策略性議題上,從宏觀和大局觀角度作討論及互動交流,將討論內容層次和質素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同時加強行政立法之間的互動,達到雙向溝通。

李家超指特首答問會效果正面。李家超fb圖片

他又感謝議員們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在會上發表了很多具建設性和參考價值的建議,很重視他們的寶貴分享,會和團隊會深入探討和研究,作施政考慮。

李家超說,經常思考,“愛國者治港”最高的境界是什麼,可以創造什麼建設力量和價值,而這次互動交流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目的是希望向議會深刻傳遞二十大報告給予的啟示,包括提醒在認識和分析問題時,要站得高、看得深。特別是系統觀念的三個重點,包括“要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當前和長遠、宏觀和微觀、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關係”;“要透過現象看本質”;看事情不可只看表面,要透過現象判斷它的本質;及“提高戰略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等能力”。

李家超又表示,希望愛國者們都能牢記這些重要觀念,共同構建一個安全和穩定、發展和幸福的香港,共同為香港屹立世界前列創建致勝力量,並期待繼續與立法會議員更好地共建香港,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延伸閱讀】

答問會|李家超:“愛國者治港”有三大元素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