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首答問會周四舉行 分兩節涉“發展和幸福”

分享到:
2023-05-16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香港立法會周四(18日)早上舉行首次的“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主題為“二十大及兩會精神”。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當天的答問會分為兩節進行。首節議題為“安全和穩定”,第二節則為“發展和幸福”,兩節均以二十大報告中的相關章節作為基礎。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今早去信立法會提出相關安排建議,並獲立法會主席同意及接納建議,把互動交流答問會分兩節進行,使討論更有聯繫性和完整性。他指出,希望利用今次互動交流答問會諮詢議員一些議題,包括如何“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如何發展和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針對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項目的融資或公私營合作方案”。

李家超FB圖片。

他續說,期望交流答問會可釋放及提升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及價值,促進行政立法團結做事,從大局視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更好共建香港。 

李家超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次互動交流答問會匯集一般答問會、議案辯論和施政報告諮詢三個環節的優點於一身,就宏觀、重大和策略性的議題,以大局觀和宏觀角度,讓他和立法會議員共議香港的施政方向和目標。議員可提問,亦可只表達意見,或兩者兼備,但如議員就其他議題作出提問,他亦會作出回答。他又說,期望通過互動交流答問會,釋放和提升更多“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促進行政立法共同團結做事,和議員從大局視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更好共建香港。

行政署今早去信立法會,建議答問會分為兩節,首節議題為“安全和穩定”,內容涵蓋二十大報告中的三個章節,分別關於法治、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有關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而第二節議題為“發展和幸福”,涵蓋二十大報告的五個章節,分別涉及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推進文化自信自強等。(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