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周四舉行特首答問會 李家超冀延續良好諮詢模式

分享到:
2023-07-11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第二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將於周四(13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指第一次答問會效果正面,期望今次的答問會能夠延續及增強上一次的良好諮詢及交流互動模式。

李家超表示,第一次的答問會體現愛國者治港要發揮更大力量和價值的三個重要元素,即:團結做事;互動溝通,凝聚共識;以及處理問題時既看樹木、更看森林,從大局觀、國家觀和國際觀考慮問題。

李家超fb圖片。

他提及,第二次答問會第一節主題為“文化藝術產業發展”,指香港有中西匯聚優勢,恆常舉辦世界級文化盛事,要研究如何發揮好現有的優勢、培植本地文藝界開發市場等。而第二節主題則為“法治人才”和“應急安全”。香港在法治上有許多建樹,有良好法治制度,而人才亦備受國際認可,會討論是否可以利用好這些優勢,成為中外法律人才培訓基地,鞏固國際地位及協助國家法治建設。

至於“應急安全”方面,李家超指,香港已累積很多良好經驗,包括土耳其救援工作,但在硬件方面資源始終有限,而隨著內地城市不斷強化救災能力,討論香港如何發揮自身優勢,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建立應急機制,優勢互補。李家超又說,歡迎議員提出建議或提問,讓大家可以深入探討及交流。

李家超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在首次互動交流答問會結束後,他與部分議員見面,深入討論和交流他們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感謝他們的見地和積極投入,期望在第二次互動交流答問會裡,延續和增強良好的諮詢和交流互動模式。(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