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說“炸毀台積電”後,國民黨“立委”點名賴清德:為何不出聲?

分享到:
2023-05-08 14:2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莫爾頓近日在智庫研討會上語出驚人,提出“應該讓中國大陸清楚知道,如果要‘入侵’台灣,我們就要炸毀台積電”。台媒消息稱,因台南也有台積電的工廠,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為此點名要求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態。

賴士葆(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賴士葆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議員稱炸毀台積電“可以有效嚇阻大陸‘入侵’”,對這些口出不把台灣人當人荒謬言論的人,應該要先把他們的家人都搬到台積電旁邊,再讓他們討論到底炸還是不炸。

報道稱,此外,因為台南也有台積電的工廠,賴士葆因此點名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對此議題表態:“倒要問問反‘疑美論’的賴清德,你也挺美炸你當過市長的台南台積電嗎?賴清德為何不出聲?”

中時新聞網6日曾提到,若兩岸開戰,先炸毀台積電這個想法,首見於美國陸軍戰爭學院2021年發表的文章,之後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今年3月在迪拜的論壇聲稱:“若台海發生戰爭,為避免台積電落入中國手中,美國會選擇炸毀台積電工廠”,再就是莫爾頓於5月3日又提出這個“想法”。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美方一些人揚言“炸毀台積電”、“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將台灣民眾當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這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廣大台灣同胞情何以堪!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